私立時雨中學升學率佳優質辦學績效卓越

其他 | | 觀看數:0
私立時雨中學升學率佳優質辦學績效卓越


私立時雨中學為一所學風純樸、教學卓越、總體課程規畫周延、造就能力強的私立優質完全中學,勵精圖治後,最近升學率極佳,躋身明星學校之列,他們是怎麼辦到的?

時雨中學校長許元利表示,任校長期間與董事會溝通良好,獲得支持,學校才能一路進步,加上老師們群策群力,是學校發展的基石,此兩項助力,辦學才會成功。時雨養成學生獨立自主的能力,透過手機合理的管理、縝密周延的課程規劃,打好學業基礎,全力拼好的人格養成,好的升學成果,通過英文能力檢定及程式設計技術檢定,培育有競爭力的下一代。

許元利說,藉著人性化校規的宣導、規律性作息的推動及淳樸式環境的薰陶,培養全體學子「心善」、「行正」、「有禮」、「勤儉」,再來就是打造良好的品學基礎,時雨以全人教育的信念,輔導十三到十八歲的莘莘學子能及時努力,積極奠定穩固的學業、行為基礎,以期在將來的就學、就業上脫穎而出。

許元利強調「教育有責任把每位學生帶上來」這方面時雨是真的做到了,並且做得很好。「一枝草,一點露,天生我材必有用」,讀書只是好幾萬行中的一行,讀書無法讀好還有很多行業可做。時雨師長以「親切」、「關愛」、「嚴格」、「有理」的態度來輔導學生,沒有放棄任何一個學生,也在時雨的學生沒有一個放棄自己。

國中有好的學科基礎,到了高中職才能有好的銜接,國中階段的學科基礎、品性基礎非常重要。國中部升學,時雨歷經多年努力,讓國中部的畢業生上了高中,課業都能有好的銜接,並且有好的表現。109年是時雨改制為完全中學後,國中部畢業生從十二班降為七班的第五年,且繼續開辦先修班在國三下就先修109高中課程,時雨中學在管理、教學、輔導方面的造就能力深獲家長高度肯定。108年〜109年達建中、北一女錄取標準每一年約有10〜16人左右,其中大約有一半以上選擇留下直升時雨高中部就讀。

108年元月大學學測成績公布,時雨高中部第四屆學測成績正如原先大家所預期的有很好的表現,成績比前三屆進步很多,當時就有一半以上的國三學生已經決定要直升時雨高中部。

109年大學學測及指考成績更上一層樓,時雨高三應屆畢業生林羿辰同學以高分錄取台大醫學系、邱詩媛錄取台大材料科學系、黃敏慈錄取台大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系、張立濬考上台大社工系、余采岭錄取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石乃華錄取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亮麗的升學成績深獲家長的肯定。

藉由畢業校友的親身經歷,也可增加同學們對未來職涯規劃多面相以及思考的方向。像是目前在網路媒體公司擔任副理的校友表示,回頭看「拚高分、進名校」並不是學習的終點,成績不代表一切,人格的養成及環境,才是影響一個人未來的關鍵。

在時雨,孩子第一個會學到的便是團體生活。時雨就像一個小型社會,集合了來自台灣各地區不同的人,很多本來在家中是獨生子女的孩子,正要在最能培養的黃金時間,在最安全且有老師引導的環境下學習社會化,另外,在3C用品愈來愈廣泛的時候,因為時雨也會適當的引導使用,身在滑世代3C成癮的孩子來此不藥而癒。但身為校友的學姊回頭看看這幾年的學習,時雨給了她其他學校不曾有過的體驗!

時雨中學不只升學率佳,品德教育也頗受肯定,堅持落實道德教育,藉著人性化校規的宣導及規律性作息的推動,在日常生活中具體實踐,培養優雅樸實的人格特質、樹立傳統的倫理規範、啟發自我的省思能力,奠定穩重的人生觀並養成正確的責任感。許元利說,近三年也與臺大師培舉辦創造力營隊、黃金博物館合作交流,基隆醫院合作交流等,讓學生能接受更多元及不同的刺激是相當好的體驗,未來將持續開辦更多活動,開拓學子們更多的可能性,爭取更佳成績,讓時雨中學在明星學校間繼續發光,讓大家提到時雨中學,想到就是絕佳學府。
 
網址https://www.xn--fiqx73aymilx4c.com/

(圖說:時雨中學教學卓越,積極培育有競爭力的下一代。新北市時雨中學/提供)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30 19: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