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超級營養食物棗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認識超級營養食物棗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喬依絲編譯

棗的天然甜味和濃郁的風味,添加到正餐、零食或是飲料中都是簡單又美味的食用方式,最重要的是,棗是個對人體帶來諸多益處的超級營養食物。

營養豐富 :

3顆棗提供約200卡路里的熱量、54克的碳水化合物和約5克的纖維、1克蛋白質,但是不含脂肪,同時含有少量的多種營養素,包括維生素B、維生素K、鈣、鐵、鎂、鉀、鋅和錳。

富含多種抗氧化劑 :

當破壞細胞的自由基的產生與人體抵抗有害自由基的能力之間存在不平衡時,就會發生氧化應激(氧化壓力),而棗就是天然抗氧化劑的良好來源,可用於管理與氧化應激有關的疾病。棗還含有抗炎和抗菌化合物,有助抵抗傳染病。

天然甜味 :

許多人認為棗是果乾,但其實它是新鮮水果,因為沒有脫水乾燥。其糖分含量是天然產生的,不含任何人工糖分 ; 這點很重要,因為人工糖分會增加患心臟病和肥胖症的風險。

有助消化健康 :

3顆棗約佔每日纖維攝入量的18%,具有良好的消化功能。一項發表在《英國營養雜誌》上的研究指出,健康男性每天食用7顆棗,連續食用14天之後,其腸蠕動頻率得到改善,糞便中的可能導致癌症突變的化學物質含量降低。

ZDEB04

保護心臟健康和血糖調節 :

一項研究發現,每天食用棗並不會顯著影響研究對象的BMI、總膽固醇、LDL或HDL水平,最重要的是,空腹血糖和血脂水平均未增加。另一項研究顯示,食用棗的人在心理健康和整體生活質量方面也得到了改善。

保護大腦 :

棗中的保護性化合物也被認為有助於保護大腦,由於棗具有對抗炎症和氧化應激的能力,因此具有對抗阿茲海默症病的治療潛力。

有助自然生產 :

一份2020年發表在《BMC懷孕和分娩》期刊上的論文顯示,研究人員回顧了以前發表的研究結果並得出結論,食用棗可以減少分娩活動期(子宮頸擴張期)的持續時間。但是,食用棗對分娩的第一、第二和第三產程的時間或剖腹產並沒有太大影響。

Reference

7 Health Benefits of Dates, According to a Nutritionist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7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