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帶路即刻出發 投入群山的懷抱,走跳山城創新遊程!

記者: 愛傳媒
旅遊資訊 | | 觀看數:0
達人帶路即刻出發 投入群山的懷抱,走跳山城創新遊程!

1092173
 【愛傳媒報導】每到周末假日,在水泥森林被壓榨的都市人,都會離開大城市到真正的山林裡紓解平日累積的壓力。但來到橫跨高屏山區的茂林國家風景區境內,不只有真正的山林可以看,今年還特別推出「高屏山麓步道漫遊趣」主題企劃,精選境內絕美的山林步道搭配地方限定的創新遊程,就讓達人帶你一起走跳山城漫遊去吧!

NO.1高雄市桃源區

 桃源區的私房景點,隱藏在平均海拔1,200公尺高山上雲霧繚繞的寶山部落,這裡擁有日治時期留下的原生山茶樹,由於長年生長在霧氣中,醞釀出茶品中的極品,近年來更走向友善耕作,發展有機茶園。

 達人推薦的創新遊程,是全臺獨創結合布農板曆的季節茶席,讓你在品嚐高山茶席的同時也能體驗到部落傳統文化的手作樂趣。

推薦步道: 38甲櫻花公園步道、頭前山步道、馬里山步道

1092174

NO.2高雄市茂林區

 茂林區最著名的紫斑蝶,在每年11月至3月總能吸引許多遊客前來。但除此之外,達人還要帶你吃起來!玩起來!

 茂林區的創新遊程是串聯環境教育和烘焙學堂,讓遊客在體驗中,認識部落特有食材(如:紅藜、刺蔥)。還能在依山傍水的環境中野炊、露營、體驗部落工藝。

推薦步道:姿沙里沙里步道、羅木斯溪步道、龍頭山步道

NO.3高雄市六龜區

 來到六龜除了泡湯之外,達人這次要帶你走入寶來社區。這裡有新興的見學式旅遊體驗,提供日作植物染、農事體驗、窯烤料理等的創新遊程,帶遊客深入了解在的產業、人文和自然環境。

推薦步道:寶來浦來溪頭社戰道、美輪山步道

NO.4屏東縣三地門鄉

 三地門鄉有兩個絕對不能錯過的私房景點:戶外美術館和童玩王國!

 安坡部落的童玩王國是一座打造成童玩取材與大自然的體驗空間,教你如何取之自然、用於生活,透過自然環境製作專屬自己的童玩。

 順著縣道185往下走,從看到醒目的蝴蝶入口意象開始,就進入了全臺唯一的魯凱神話藝術村-青葉部落,棋盤式的街道彩繪了一幅幅美麗的畫作。達人也推薦部落的手作體驗、野炊料理和露營觀星的遊程喔!

推薦步道:三地門森林公園步道、大津瀑布步道

NO.5屏東縣霧臺鄉

 想要遠離塵囂的都市旅人,一定要來臺灣本島人口最少的鄉-霧臺鄉。這裡的居民以魯凱族為主,與生俱來的藝術天賦充分表現在居住環境中。

 達人推薦的創新遊程是神山部落的「廚藝學校」。以農事採集與料理食材為主,帶你到部落秘境農地採收食材,讓你邊做邊吃,好玩又好吃。

推薦步道:神山瀑布步道、霧台山登山步道

1092176

NO.6屏東縣瑪家鄉

 遠離塵囂的另一個選擇,是到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的舊筏灣部落。這裡蘊藏了深厚排灣族文化底蘊的發源地,來到這裡眺望遠方的大武山,走進石板屋,就像穿越時空一樣,能感受到大自然的原始能量。

 以舊筏灣部落為主的創新遊程,能帶大家深度走訪石板屋群瞭解族人建築智慧,還能體驗排灣族的頭飾文化意涵。

推薦步道:涼山瀑布步道、笠頂山登山步道

1092175

 茂林國家風景區,是南臺灣的觀光旅遊勝地,在享受大自然豐沛的療育能量時,如何走入在地文化的見學體驗,跟著達人的腳步就對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5 18:1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