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義剪,我們開了一間理髮廳!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為了義剪,我們開了一間理髮廳!

文字/波莉波莉  攝影/波莉波莉、隕石 
 
「那只」設計師和「波莉」合作,在這一年中,前往基隆、台北、新竹、苗栗、台中、蘭嶼等各地進行義剪,每個月邀請能一同前行的設計師,這當中和同事調假或向老闆請假,成為了一種默契。有時候為了自己喜歡又堅持的事情,就會想辦法排除各種困難,盡可能到達目的。

某天下雨的日子裡,「那只」和「波莉」坐在咖啡廳聊天,突然間,那只說她決定要開一間理髮廳,這樣就能每個月很安心,放心的去做義剪活動,能夠安排好時間,就能邀請更多願意同行的設計師,一起響應。


1095795


就這樣在短短幾個月的時間,「那只」和「Aggie」設計師,共同完成夢想,開設了一家「森氏理髮廳」。大家都熱愛用愛前行,以愛為基礎之下,共同成立,一起打拼。關於「森氏」這個店名,「森」代表森林,希望用最原始、真實、純真、溫和的感受,呈現給每一個人,「氏」代表家族、族群、群體、文化。因此,森氏理髮廳將帶給每一個人,都能感受到溫暖的存在。「森氏理髮廳」的Logo特地使用「鹿」作為意象,因為牠是森林裡的守護者,擁有了靈性、力量、溫和。所以,當森氏理髮廳開幕後,立刻進行了第一場義剪活動,將愛的理念作為核心價值。


這個月,「森氏」帶領著三位設計師「那只」、「Aggie」、「Jamie」,來到「糕菲庇護工場」(以下簡稱糕菲),獲得了許多美好的回憶,糕菲裡的每一位天使朋友都很熱情的與我們打招呼,剛踏進庇護工場,馬上迎上來小天使們熱情詢問我們的名字,然後親切地介紹自己。每位小天使都很有禮貌,並且很認真和我們分享最近發生的事情,甚至開心的介紹家裡住哪。剪髮過程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小天使「雪雯」和「寶寶」的互動,他們互相鬥嘴也互相關心。「小雯」剪髮的過程中,「寶寶」一直在身邊陪伴,拿起衛生紙幫忙擦拭剪落的頭髮,當換「寶寶」剪髮時,「小雯」也一樣溫柔的照顧他。此外,其他小天使會拿著掃把幫忙維持現場的整潔,並且一直告訴設計師說:「謝謝把我剪很帥,很好看。」
 
1095796 1095797

在聊天的過程中,糕菲的小天使們,都很大方告訴你:「很喜歡、很愛你」,毫不吝嗇地誇獎,並且給上深深的擁抱,來表達他們有多麽想認識你,和你做朋友。剪髮結束後,大家都期待有更多時間和設計師聊天以及拍照,小天使「寶寶」想要來點不一樣的拍攝,所以我們就和他一起搞怪,一起玩樂。「小雯」則是一位充滿好奇心的朋友,她在現場超認真學習如何用手機拍照,不斷請教大家,義剪結束時,希望我們和她一起比上愛心拍照,然後邀請我們和她加line好友,最後就在歡樂的現場收拾器材。森氏理髮廳的全體設計師都相信,愛要及時,每一次義剪,收穫最大的是我們。
 

1095798 1095799

1095800


最後,首要感謝的是善耕365看著我們這一年的成長,從協助、聯繫到媒合大大小小的義剪活動。也感謝「森氏理髮廳」在義剪活動裡,願意和「波莉」一起合作,用愛前行,用愛散發更多好事發生。最後感謝,每一次義剪時身邊的親朋好友們,總是詢問需要是否需要幫忙的熱情關心。

1095801

(圖/隕石 攝)

接下來的每個月,「森氏理髮廳」、「善耕365」和「波莉」持續用愛前行,不缺席。期待,更多設計師或者夥伴們一起加入,有任何需要也可以和我們聯絡。


▼ 義剪團隊粉絲團資訊 ▼ 

波莉波莉粉絲團
那只設計師粉絲團
森氏理髮廳粉絲團

▼糕菲庇護工場 資訊▼

糕菲庇護工場 


1095802

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6 10:1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