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郵輪船長遇到疫情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當郵輪船長遇到疫情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琪拉編譯)

每晚,當[名人邊緣號] (Celebrity Edge)郵輪行駛過加勒比海或或是地中海時,船長凱特·麥凱女士都會替船上的工作人員下達夜間命令。[名人邊緣號]是[名人船運]最大、最豪華的郵輪,可以承載3000名旅客,以及超過1000名的工作人員。麥凱女士的工作就是確保這艘船可以安全無虞的抵達目的地。

麥凱女士是美國第一位郵輪船長,因為疫情之故,她與船隻滯留海上好幾個月,最近才抵達美國。因為疫情,她在歐洲停留了好幾個月,而所有航班又都取消了。

結果今年的春天與夏天,麥凱女士都努力的研究疫情期間航班的相關禁令,希望能找到對整船的工作人員最好的方式。然而,麥凱表示,要面對的不確定實在太高了,連好萊塢劇本都跟不上疫情的變化。她一直與美國疾病檢疫局溝通,但許多國家的邊境都關了,也沒有民航機可以起飛,這些不確定都讓她的船員很沮喪。船員上的旅客都離開了,但許多船員被滯留於海外。

這些船員接著一個又一個地離開,當有船員可以安全返家,她都大規模的慶祝,對她來說,確保船上1350位工作人員可以安全返家是她最重視的事。

JMOY398

直到今年十月,船上只剩下4名工作人員,他們依舊每日在工作。她說:[滯留於船上的這幾個月,她跟船員相處就跟家人一樣緊密,我不後悔!]

在船上的這幾個月,麥凱女士也沒有閒著,她開始拍攝影片,紀錄船上的生活。她的Instagram目前已有二十多萬人追蹤。她也開始錄製TikTok,回應更多深層的問題。許多人對她女性又當船長的身分質疑,她說:[希望有一天,我不再因為我是第一個女船長而感到奇怪,或需要努力得到別人的認同。]

透過她的影片,我們看到船上的生活沒有一天是一樣的。在船上,船長得確保每個旅客都愉快。船隻要靠岸時,她要花一到兩個小時準備船隻靠岸。當船隻真的抵達碼頭,她有時會跟旅客一起到岸邊逛逛,或是留在船上與船員開會。

從十二歲開始就嚮往航行的她,過去幾年在當船長時總是過於緊張嚴肅。現在,她懂得放輕鬆。過去的她,認為除了要當100%的船長以外,還要代表女性,但她現在懂得平衡自己。

現在,她只希望疫情快點過去,船隻能夠再度啟航。雖然仍充滿不確定,但她說她每天都在禱告!

資料來源:https://edition.cnn.com/travel/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7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