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林溪高山水杉林 閃耀金黃繽紛奪目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杉林溪高山水杉林 閃耀金黃繽紛奪目

記者扶小萍/南投報導

1100972

天氣逐漸轉冷,但國內旅遊風卻來到空前熱烈潮,南投縣景點處處,一年四季都有美景呈現,目前相當受歡迎的景點之一在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在海拔1,600公尺的高山,晨昏景觀不同,並有一片經營近20年的水杉林區,連日已綻出金黃,與火紅的楓及藍天相輝映,非常的觀壯。


1100973

水杉林在陽光下閃爍光芒。(記者扶小萍攝)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除了有越嶺古道、樂山、地眼、燕庵、台灣杜鵑等多條幽靜步道供大家漫步或健行,他也是全台第一個引進水杉林的據點,園方成立至今年剛滿40年,除了引進大陸牡丹讓大家可以觀賞到碩大繽紛的富貴花之餘,每逢秋冬更可觀賞到璀璨閃耀金黃光彩的水杉林。


1100974

這片水杉林經營近20年十分壯觀。(記者扶小萍攝)


杉林溪朝向生態環境保護教育等方向經營備受肯定,民國90年間林務局南投林管處,將稀有的植物水杉150株的苗木贈予杉林溪,這批苗木種植於花卉中心旁青年一橋旁用地,近20年來園方用心經營照顧維護,目前已經長成高大的水杉林,每逢秋冬水杉林即隨季節轉換金黃色,在溫暖的陽光下閃閃發光,是全台唯一金黃水杉林景觀。


1100975

陽光下的水杉十分漂亮。(記者扶小萍攝)


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大眾趨向國內揪團旅遊,或三五好友結伴而行,近日水杉林換上金黃衣杉,每日前往休閒遊憩的旅客絡繹不絕,遊覽車也再度載著人潮湧進,遊客對著水杉猛按快門、手機,蔚為奇觀。


1100976

陽光下的水杉十分漂亮。(記者扶小萍攝)


11月的杉林溪還有另一項奇觀,一般賞螢季多在夏季,而杉林溪除了7月有紋螢可觀賞外,11月更出現鋸角雪螢,園方培訓有專業的解說老師,每晚18:10分安排免費帶領大家進行導覽,欣賞高山螢火蟲閃舞的曼妙。


1100977

楓葉尚有部份可觀賞。(記者扶小萍攝)


同時晚間19:30還有星空導覽及天文鏡觀察體驗活動可供選擇,是個相當值得親子小住幾日的休閒好去處。


1100978

石井磯步道區景觀也非常幽美。(記者扶小萍攝)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7 11: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