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戀可以是真愛?精神科醫師鄧惠文自曝:想靠P圖交友遭勸退

記者: 公視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網戀可以是真愛?精神科醫師鄧惠文自曝:想靠P圖交友遭勸退

【台北訊】本週五(12/4)晚間十點《公視主題之夜SHOW》播出紀錄片《陌生人:完美對象》,講述丹麥女子Amanda在臉書遇上認識富豪Casper,進而相戀的真實故事。

映後論壇以「網路找真愛」為題,邀請精神科醫師鄧惠文、當紅脫口秀明星龍龍及黃逸豪分享網路交友的經驗和看法。鄧惠文自曝想嘗試在網路上P圖交友,笑說:「我要用鏡頭弄得看起來像天仙美女!」隨即遭黃逸豪勸退,「通常這種一見面會整個幻滅,那個厭惡感反而會特別重。」但也立刻強調:「醫師已經很漂亮,完全不需要P圖!」

1103790

儘管網路交友的相關詐騙案件層出不窮,龍龍認為網路依然是認識新朋友的重要管道,「除了能拓展交友圈,還可以依照興趣去連結到志同道合的人。」不過她也分享曾經邀網友來看自己的脫口秀,沒想到演出結束後對方只說了句謝謝就沒有再聯絡,鄧惠文反問會不會是表演風格的口味太重嚇到人家,對此龍龍大喊冤:「如果現在是『開五指』的話,那時才『開到兩指』而已。」衡量的標準笑翻眾人。

談及網路交友印象深刻的事,黃逸豪對於邀請網友來看自己演出也有過慘痛經驗,無奈表示當時給對方兩張脫口秀表演的門票,結果她帶一個男生來,「我只獲得一句『好精彩喔!』,第二天她就和那男生在一起了。」此外也曾遇過對岸網友向他傾訴:「家裡破產,沒錢買衣服。」但在寄了幾件T恤過去之後就沒有下文,黃逸豪坦言:「現在只要談到錢,我就會開始很有防備心!」

1103791

至於如何認定網友能否進一步交往,龍龍和黃逸豪口徑一致,「一定要先見到本人觀察再說」,龍龍更是加碼呼籲:「安全性行為很重要!要好好保護自己!」鄧惠文則提醒,網路只是一種交友管道,如果可以藉此打開限制、更展現自我而找到另一半當然是好事,但別以為置身網路中就有奇幻魔法,「其實不管是現實中或是在網路上交友,我們都要拿出差不多的智慧來做判斷。」

《公視主題之夜SHOW–陌生人:完美對象》於12月4日晚間十點在公視頻道首播,週六(12/5)上午七點半重播。公視+( https://www.ptsplus.tv )則於週六(12/5)凌晨零點上架至下週五(12/11)為止可免費收看。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3 15: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