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員工都是中高齡 安心食品獲勞動部促進就業績優獎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18%員工都是中高齡 安心食品獲勞動部促進就業績優獎

18%員工都是中高齡
安心食品獲勞動部促進就業績優獎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來自日本的安心食品服務股份有限公司(摩斯漢堡),參考日本餐飲業面對高齡化而改變經營方式的經驗,於民國93年起發起「二度就業、快樂職場」計畫,透過銀髮友善職場體驗學習活動,讓銀髮族夥伴了解自己的職場優勢,第一次參加勞動部舉辦的「促進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績優獎」比賽就拿下大型企業類績優單位獎。

1104014

安心食品自成立第一年起即進用二度就業婦女,進用中高齡員工數更逐年攀升,至今年已超過千名,約佔總員工數的18%。安心食品也固定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合作,舉辦單一職場暨體驗式徵才活動,透過讓求職者先體驗工作環境再進行面試的模式,增加員工到職後的適應度以及留任率,最近一次的徵才活動初步媒合率高達八成,也獲得中高齡求職者熱烈迴響。安心食品並提供這些銀髮族員工有系統的教育訓練計畫、完善的員工福利以及彈性的排班制度,讓銀髮族在職場上更有自信!

面對職場上同時有不同世代一起協作共事,安心食品表示中高齡者其成熟度及穩定度相對較高,且通常為家中主要照護者,在店舖也能以母職(父職)的角色去理解年青人的個性與態度,進行良性的世代溝通及合作。在和諧的世代相處之下,青年夥伴多能主動承擔文書作業及較耗費體力之工作,而銀髮夥伴則常藉過去豐富之社會經驗,理性處理並化解顧客的小抱怨,提供給顧客信賴與安全感。跨世代員工之間不但未因溝通不良而造成衝突,反而透過彼此互相尊重,可以互相學習汲取彼此的優點,也能激盪出更多火花。

銀髮中心主任余璦君表示,現在已有越來越多像安心食品這樣的友善頭家,願意針對銀髮族員工改善職場環境及調整工作方法,有意願求職的銀髮族只要把握並善用自己的優勢,敞開心胸去擁抱新的人事物,一定能夠順利開創事業第二春。歡迎有就業需求的銀髮族可上銀髮資源網https://swd.wda.gov.tw/查詢或電洽(02)7730-887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5 12: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