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中心攜手7-ELEVEN 今年再徵200名中高齡員工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銀髮中心攜手7-ELEVEN 今年再徵200名中高齡員工

銀髮中心攜手7-ELEVEN

今年再徵200名中高齡員工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台灣近年面臨出生率降低、人口老化速度提升等人口結構重大變化,為防人力缺口問題,7-ELEVEN從幾年前就超前部屬,配合勞動部政策開始進用中高齡員工,中高齡員工數每年快速成長,成為漲幅最大的一個年齡層。2018年底7-ELEVEN設立了便利商店第一家樂齡標竿店,從進用員工、改善工作環境到幫助員工職務再設計,每個環節都以友善中高齡為出發點,今年更預計招募200位中高齡夥伴加入門市的行列,為中高齡創造更體貼的職場。

過去大眾普遍認為超商店員需要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銀髮族心裡難免會對此工作產生恐懼,因此7-ELEVEN透過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合作舉辦體驗式徵才活動,以先體驗再面試的方式,讓求職者先嘗試泡咖啡、結帳、補貨等工作,評估自身是否合適後再進行面試,不但有效降低求職者的擔憂,也大大提升到職後的留任率。今年57歲的小丹哥就是透過這樣的體驗式徵才活動進到7-ELEVEN工作,他表示自己原本對收銀機有點恐懼,但實際試做過一次後才發現並不困難,在面試時也多一份自信。同時他也以自身的經驗分享給有意願求職的銀髮族朋友,平常可以多注意銀髮中心的徵才活動與求職資訊,因為銀髮中心定期與許多友善企業合作,舉辦體驗式徵才活動或是開發適合銀髮族的職缺,求職成功率自然也能提高。

7-ELEVEN人才招募組林經理表示,過去門市的員工結構以年輕人為主,未來因應人口結構的轉變,進用高齡店員的比例也勢必逐年增加。在面對不同年齡族群的員工,公司不會以同樣的績效目標來管理,每個年齡層都有他獨特的價值,例如之前門市在推一台售價超過8千元的氣炸鍋,其中一個樂齡夥伴一個月就幫門市賣了20幾台,因為他跟街坊鄰居關係特別好,會用他特有的語言和情感去服務在地的客人。銀髮中心主任余璦君也分享,銀髮族特有的價值極具優勢與差異化,只要保持積極的態度和健康的心態,也可以在職場上闖出自己的一片天。歡迎有需求的企業雇主至銀髮資源網https://swd.wda.gov.tw/,或電洽銀髮人才資源中心(02)7730-8878洽詢。

110406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3 11:5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