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空窗30年 62歲婦女重返職場成功就業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工作空窗30年 62歲婦女重返職場成功就業

工作空窗30年 62歲婦女重返職場成功就業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根據衛服部108年「15-64 歲婦女生活狀況調查報告」統計,已婚婦女因結婚或生育而離職者皆超過2成,和男性相較之下,女性因家庭放棄工作的比例高出許多。今年62歲的良姊過去也因結婚離開職場逾30年,現在想要重回職場卻處處碰壁,幸而在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的協助之下,目前已成功返回職場並穩定就業中。

良姊結婚前也是一名上班族,婚後便離職在家專心照顧先生與小孩,如今先生已經退休,孩子們也都長大自立,良姊突然興起想要重返職場的念頭,一方面可以重建生活重心,另一方面也能增加收入,減輕子女負擔。起初,她依過往經驗透過翻閱報紙尋找工作,然而投了數封履歷皆石沉大海,後來偶然看到銀髮中心幫助許多55歲以上銀髮族成功就業的新聞報導,因此主動到銀髮中心辦理求職登記。良姊笑著說:「一開始要找工作的時候,真的不知道該從哪裡找起,也不知道可以問誰。」幸虧有銀髮中心非常了解銀髮族在就業上的困境,一下就幫她釐清問題,並根據她的情況擬定了就業行動計畫,讓她在後來的求職路上不至於徬徨無措。

就服員表示,良姊的工作意願極高態度也很積極,只是離開職場太久難免對求職感到生疏恐懼。因此就服員鼓勵良姊可以多參加銀髮中心與企業聯合辦理的體驗式徵才活動,透過先體驗工作內容再面試的模式,不但能增加自己的職場熟悉度、降低心理恐懼,也能累積面試經驗增加自信。由於良姊態度積極且對工作有熱忱,在參加幾次體驗式徵才活動後便受到雇主青睞,成功取得工作機會。

現在,良姊在餐飲業擔任外場服務人員,兼職的工作型態讓她可以依自己體能和狀況安排時間,她也鼓勵想要重返職場的婦女:「只要有心並踏出第一步,幾歲都不嫌晚!」銀髮中心主任余璦君表示,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於去年12月4日正式施行,相信在更多友善中高齡就業環境下,能鼓勵更多人願意重返職場,也歡迎有需要的銀髮髮族至銀髮中心尋求協助,或電洽(02)7730-8878由專人服務。

110407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8 11:1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