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床69年都生活在「大罐子」裡!考大學、拿律師證、巡迴演講,75歲老人示範最勵志的人生

記者: 寧于晨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臥床69年都生活在「大罐子」裡!考大學、拿律師證、巡迴演講,75歲老人示範最勵志的人生

脊髓灰質炎,俗稱小兒麻痺症,是一種侵襲脊髓神經而導致患者癱瘓的疾病。它不僅會使人喪失行動能力,更重要的是,會導致病患無法自主呼吸。20世紀40年代,傳染性極高的小兒麻痺症席捲美國,無數染病的孩童出現發熱、肢體疼痛、難以呼吸等症狀,最後只能依靠 「鐵肺」來延續性命。

1104834

▲小兒麻痺症席捲美國,許多孩童都必須住進 「鐵肺」來延續生命。(圖/翻攝自網絡)
「鐵肺」是菲利普.德林克(Philip Drinker)和肖(LA Shaw)於1927年發明的一種機器。這是一個連著泵的密封鐵盒,患者除了頭部外,全身都必須放入其中。當鐵肺中的空氣被吸走時,新鮮的空氣就會被吸入患者的體內。而當鐵肺的壓力升高,患者肺部的空氣便會被排出去。當時,這個機器拯救了許多患有小兒麻痺症的患者,它也是醫學史上,第一個替代人體器官工作的機器。

1104835

▲來自德州的保羅.亞歷山大,世界僅存的鐵肺人。(圖/翻攝自網絡)
今天要介紹的這位老人家,名叫保羅.亞歷山大(Paul Alexander)。出生於德克薩斯州的他,就在這台 「鐵肺」生活了69年。吃喝拉撒、看書、畫畫、甚至是上網,大部分的人生都在這個大罐子裡完成。

1104837

▲保羅.亞歷山大年僅6歲時,就患上小兒麻痺症,導致他終生與鐵肺 「形影不離」。(圖/翻攝自網絡)
保羅6歲時,不幸患上小兒麻痺症,導致高位截癱、四肢萎縮以及失去自主呼吸的能力。當時的他在醫院躺了整整18個月,出院後就一直依靠著鐵肺來維持生命。但是,生性樂觀的保羅,並沒有選擇向命運低頭。

1104836

 

▲▼保羅能非常靈活地用一根塑膠棒操控電腦鍵盤和翻閱書本。(圖/翻攝抖音/木蘭軼事)

1104832

1104829

▲保羅以頑強的意志力,成功考取大學文憑。(圖/翻攝抖音/木蘭軼事)

1971年起,他開始了長達15年的求學之路,最終保羅不僅相繼拿下三個大學的文憑,更在40歲時,成為一名出色的律師。他帶著鐵肺環遊世界,以自己的經歷寫成一本自傳,鼓舞數千萬網友。甚至有很多曾有輕生念頭的人,看了他的事蹟後,重新燃起生存的勇氣。

1104826

▲保羅異於常人的人生經歷,成功鼓舞數千萬人,積極向上。(圖/翻攝抖音/木蘭軼事)
即使被困在大罐子里,保羅也從未向命運屈服,69年不屈斗爭,他以超乎想像的頑強毅力,取得常人無法達到的成就,實現了各種夢想。保羅說道 「在大多數人看來,我是 『殘廢』的,但我從未這樣認為。」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保羅勵志的人生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4 15:2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