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6.8兆「竟淪最弱地主」!卡達創世足5糗事:只進1球、沒贏半局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斥資6.8兆「竟淪最弱地主」!卡達創世足5糗事:只進1球、沒贏半局

身為世足史上國土最小的承辦國卡達,今年斥資逾2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8兆)辦理這場盛會,是過去7屆世足賽支出總合的5倍,就連球員也都是「重金禮聘」,希望能踢出耀眼戰績。沒想到,卡達地主隊在本屆3場比賽只踢進一球且3戰3敗,甚至創下5大超糗紀錄淪為「最弱地主」。

▲世界盃地主國卡達3連敗告別本屆賽事。(圖/翻攝自推特/Qatar Football Association

第一,卡達在開幕戰以0比2敗給厄瓜多,導致晉級機會告急,成為世界盃自1992年以來。首支在首戰就輸球的地主隊。

第二,卡達在首戰攻勢疲軟,全場0射正,成為自1994年的美國隊之後,首支在首戰全場「0射正」的地主隊。
 
第三,雖然卡達在第二戰成功踢進一球,最終仍以1比3輸給塞內加爾,成為世界盃自1992年以來,首支小組賽「2連敗」的地主隊。

第四,卡達踢完第二場後,已確定無緣晉級,創下世界盃最快被淘汰的地主隊紀錄。

第五,卡達第三戰對上荷蘭時,全場掛蛋,還被荷蘭攻下2分,成為世界盃30年來首支0勝的地主隊。
 
事實上,卡達在出戰3場比賽後全數落敗,早已於小組賽慘遭血洗,不僅完全沒發揮到主場優勢,甚至還搞得場面相當尷尬,因此這也讓卡達被封為「最弱地主國」,整整6.8兆可以說是「花了個寂寞」。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30 14: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