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羅「上帝之髮」慘遭打臉!官方高科技證明:球不是他進的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C羅「上帝之髮」慘遭打臉!官方高科技證明:球不是他進的

葡萄牙29日淩晨以2比0戰勝烏拉圭,提前晉級16強,但賽後焦點全落在C羅(Cristiano Ronaldo)的「上帝之髮」,原因是他認為首顆進球是自己頂進球門的,分數卻算在隊友B費(Bruno Fernandes)身上,而C羅離場時仍對裁判比著自己的頭,堅持自己有碰到球。不過,這一說法遭到官方的高科技「感測器」數據打臉,證實那顆球不是C羅進的。    
 

▲ C羅堅持自己有碰到球。(圖/翻攝自 推特/FootballFunnnysoriohac

據了解,比賽進行到第54分鐘時,B費在前場左側高挑傳球,C羅則高高躍起頭槌射門,第一時間該球算在C羅身上,隨後官方仔細檢視畫面,卻改判B費進球,讓C羅空歡喜一場,而C羅在比賽結束後忍不住兩度朝裁判指着自己的頭,直喊「我碰到了這球,這個球是我的」。
 

▲ 官方貼出數據打臉。(圖/翻攝自 推特/Sky Sports Football

對此,國際足總FIFA及賽會指定用球供應商Adidas發表聲明指出,比賽用球內設有高敏感度的500Hz IMU感測器,只要偵測到任何外來力量,其顯示的「心電圖」便會有明顯起伏,而根據當時數據顯示,球在運行的過程中並沒有檢測到任何外來力量,代表C羅完全沒有碰到B費所踢出的「傳中球」,證實該球是B費直接射門得分。
 

▲ 「上帝之手」與「上帝之髮」。(圖/翻攝自 推特/FootballFunnnyshyenamonafils
 

▲ 網友惡搞C羅的髮型。(圖/翻攝自 推特/JonPaulBoonTrollFootball

事實上,C羅還差一顆球,就能追平葡萄牙隊史最多進球紀錄,因此他才特別在意這顆球。後來有球迷將頭槌畫面放大,發現C羅只有頭髮碰到球,讓人聯想到阿根廷傳奇球王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曾在1986年世界盃以「上帝之手」進球,如今C羅卻堅持自己的頭髮替他取得進球,因此忍不住調侃他有著「上帝之髮」,也有網友將C羅的髮型P成爆炸頭、娃娃頭等,這樣以來就不用擔心與進球失之毫厘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1 09:4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