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排毒秘方】多年的宿便清光光!每天一碗醒來就清腸排毒...肚子平了!腰細了!皮膚白又亮……

記者: 甲組
減肥塑身 | | 觀看數:0
【減肥排毒秘方】多年的宿便清光光!每天一碗醒來就清腸排毒...肚子平了!腰細了!皮膚白又亮……

 

 

你身體裡的毒排出來了嗎?

正常人一天排便一次,但便秘患者3-4天才排便一次,也就是說,便秘就如同腸道交通大塞車,尾氣熏天,整個腸道系統癱瘓。

 

長時間的飲食不當、壓力、匆忙、緊張、不規律的生活、超負荷疲勞,失眠、酗酒,抽煙,濫用藥物等都將導致大腸傳導功能降低,最直接影響的是體內毒素代謝不出,給人造成很多不適。

 

便秘毒素帶來的危害

1、造成口臭和身體異味。

2、引起皮膚生面瘡和粉刺,也可能使皮膚變成過敏性皮膚。

3、引起消化不良和頭痛、腰痛。

4、引起女性月經不調;或使男性易感疲勞、精力減退。

5、誘發高血壓、肥胖、糖尿病、脂肪肝、肝炎等成人疾病。

 

清腸排毒吃什麼呢?

一、最有效的清腸蔬菜

所有新鮮的綠葉蔬菜對於便秘是有效果的,由於含豐富的膳食纖維。

 

綠葉菜中多為鹼性,可以中和飲食中糖、肉、蛋及代謝中產生的過多的酸性物質,使體液保持弱鹼性,從而清除血中有毒物。

 

常食蔬菜可選蘿蔔葉、青菜、油菜葉、菠菜、芥藍、大白菜、胡蘿蔔、菜花、甘藍等。

清腸排毒首選——芹菜

芹菜是高纖維食用品,它經腸內消化作用產生一種木質素或腸內脂的物質,這類物質是一種抗氧化劑,高濃度時可抑制腸內細菌產生的致癌物質。它還可以加快糞便在腸內的運轉時間,削減致癌物與結腸粘膜的接觸,達到預防結腸癌的目的。

 

芹菜是輔助治療高血壓病及其併發症的首選之品。對於血管硬化,有輔助治療作用。芹菜的葉、莖含有揮發性物質,別具芳香,能增強人的食慾。芹菜汁還有降血糖作用。經常吃些芹菜,可以中和尿酸及體內的酸性物質,對預防痛風有較好效果。

二、最有效的清腸水果

可選食檸檬、橘子、柚、葡萄、甘蔗汁、青梅、蘋果、番茄等。水果味道雖多呈酸味,但在體內代謝過程中能變成鹼性,並能使血液保持鹼性。特別是它們能將積累在細胞中的毒素「溶解」,終極經排泄系統排出體外。

清腸排毒首選——橙子

橙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的水果,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鈣、磷、鉀、β-胡蘿蔔素、檸檬酸、橙皮甙以及醛、醇、烯類等物質,同時熱量也非常低,含有天然的糖分,能夠代替正餐或者蛋糕等,這樣就能夠滿足人吃甜食的慾望,更重要的是橙子含有大量的纖維素,有助於人體排便,將人體內部積聚的毒素排出體外。

 

橙子中特有的纖維素、果膠以及橙皮甙等營養物質,具有生津止渴、開胃下氣的功效,利於清腸通便,排出體內有害物質,增強機體免疫力,還可增加血管的彈性,降低膽固醇,是一種「療疾佳果」。

三、最有效的清腸豆類

豆類不僅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在黃豆、黑豆、青豆三豆之外的雜豆中都是富含豐富的澱粉類食用品,膳食纖維也比較多。

清腸排毒首選——小紅豆

小紅豆含有較多的皂角甙,可刺激腸道。因此它有良好的利尿作用,能解酒、解毒,對心臟病和腎病、水腫均有益;

 

它含有較多的膳食纖維,具有良好的潤腸通便、降血壓、降血脂、調節血糖、解毒抗癌、預防結石、健美熱控減肥的作用;小紅豆是富含葉酸的食用品。產婦,乳母多吃小紅豆有催乳的功效。 

四、最有效的清腸茶類

喝茶可以讓人清心凝氣,更有保健價值,喝茶的同時也促進了排尿量,排尿就是一種很好的排毒之一途徑。茶中有很多解毒因子,它們易與血液中有毒物質相結合,並加速從毒素排出。吸煙者多飲茶可減輕尼古丁的傷害。

清腸排毒首選——烏龍茶

烏龍茶中富含多酚,活化腸道的蠕動能力。烏龍茶屬於半發酵飲品,不僅僅是減肥,對身體比較溫和,所以也有益健康。

 

在聚餐時,攝入的食物比較油膩,你可以邊喝烏龍茶邊吃飯,這樣能有效消脂。也有很多人喜歡用無糖的烏龍茶來兌酒,大大減少酒精中的毒素濃度。

 

烏龍茶具有明顯的降脂減肥功效,最適合對油膩食物無抵抗力的人,既可以享受美食吃吃吃,又能夠輕鬆保持好身材。

五、最有效的清腸薯類

常吃薯類有助於維持人體的正常葉酸水平,體內葉酸含量過低會增加得癌症的風險。薯類中高含量的膳食纖維有促進胃腸蠕動、預防便秘和結腸直腸癌的作用。

清腸排毒首選——紫薯

紫薯,又稱黑薯,它不僅僅具有有普通紅薯的營養成分外,還是食物中的抗癌明星。其中紫薯可以做成一些營養食譜,例如紫薯南瓜糖水,可以達到美容養顏和開胃瘦身的目的。

 

1.紫薯南瓜糖水

具體做法: 把南瓜去皮去籽切小塊,紫薯去皮切小塊。然後將南瓜和紫薯塊放入湯鍋,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煮。看到南瓜和紫薯煮黏糊了,加入少量冰糖或者紅糖至融化即可,絕對是這個季節最好的保暖飲料。

 

功效作用: 補鐵高手,可以預防貧血,還可以減少鉛的吸收,提高人體抵抗力。

2.紫薯桂花粥

選擇一個紫薯,紫米,銀耳,紅棗幾顆,糖桂花少許。做法也很簡單,先將紫米淘洗乾凈用涼水泡2小時,紅棗去核,紫薯去皮切小塊。然後先將紫米倒入砂鍋加水大火煮開加大米和紫薯,開鍋後關小火,直到煮軟煮爛加糖桂花和紅棗,煮開2分鐘即可。

 

功效作用: 美容養顏、同時開胃、潤腸排毒又瘦身,適合這個季節食用。

 

溫馨提示: 紫薯和紫米都是天然色素,又因為花青素易溶於水,所以不必擔心濃重的紫色,紫米也不宜過分搓洗,免得丟失很多這最重要的成分花青素。

3.紫薯銀耳湯

喝碗熱乎乎的紫薯銀耳湯的確是非常美的事情,可以頭一天晚上做好。銀耳泡發好,加清水小火煮一個小時,然後加入紫薯、紅棗、梨片和冰糖,再燉上半個小時就可以關火了,黏糊糊的,非常美味。

 

功效作用: 滋陰、潤燥、清熱,幫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有減肥的作用。長期堅持飲用紫薯銀耳湯能滋潤皮膚,美容養顏。

經常吃這些東西,不僅可清理腸道,維護腸道健康,還可以讓皮膚變好哦,愛美的你趕緊收藏!

 

授權來源:每日瑜伽    ID:meiriyujia    本文已獲轉載授權

封面來源:ps.life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3 13:4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