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有其人!為什麼男人們都想娶周瑩,,,,答案在這裡!歷史真的有周瑩這個人【那年花開月正圓】背後的真實愛情

記者: 甲組
搞笑趣聞 | | 觀看數:0
真有其人!為什麼男人們都想娶周瑩,,,,答案在這裡!歷史真的有周瑩這個人【那年花開月正圓】背後的真實愛情

娘娘孫儷領銜一票老小戲骨主演的新劇《那年花開月正圓》剛剛結局圓滿收官,講述陝西女商人周瑩從嫁入吳家,到引領吳家上下征戰商場,並成為陝西第一個女首富的傳奇故事。

雖然劇情足夠跌宕起伏,但有一點還是被不少觀眾質疑,那便是所有『瑪麗蘇女主』式的劇情中都會出現的通病—— 女主太厲害,人見人人愛。

吳家溫潤如玉的大少爺吳聘娶她為妻寵她敬她愛她;地主家的傻兒子沈家二少爺為了她多次出生入死在所不惜;學徒房弟子王世均為她打理生意、默默守護一生;僅有幾面之緣的迪化異族商人千里迢迢上門示愛;就連崇尚『女子無才便是德』的保守知府趙大人也被周瑩迷得『茶不思飯不想』,只知整日復讀『克己復禮』……

那麼問題來了,除去瑪麗蘇女主的光環,周瑩還能吸引那麼多男人青睞的目光嗎?

答案是,不一定人見人愛,但確如彈幕所言,這樣的女子,的確惹人愛。

真誠

為人處世打交道,最可貴便是真誠。人們常說,女人心,海底針,正是用來形容男女交往中的含蓄。受中國傳統思想文化影響,女孩子說話,往往考慮矜持,不能過分暴露內心真實想法,其結果總叫男生胡亂猜測,也因此產生很多不必要的誤會。

但周瑩就不會,雖然初次和吳聘見面便使計騙人,但在了解到吳聘為人善良的秉性後,立刻停止行騙,選擇坦誠認錯,究其原因,只是被感動良心不安。

吳聘能被周瑩打動,和真誠脫不了干係。誰願意自己身邊的人是一個看不穿、吃不透的面具人呢?正是因為這份真誠,吳聘和周瑩之間的感情才能歷久彌堅。哪怕在吳家遭奸人陷害、老爺認罪伏法後,周瑩還能堅定地認為吳家不可能做生意言而無信、弄虛作假,堅持翻案,這是真誠,也是信任。

圖爾丹身為西域男子,被周瑩大方不做作的性格吸引,對佳人求之不得,寤寐思服,輾轉反側,直接奔赴千里之外的涇陽,上門提親,不也是真誠的功勞嗎?因為真誠,周瑩贏得圖爾丹在陝西的貨品經銷權,也因為真誠, 贏得圖爾丹那顆赤子之心。

溫柔

溫柔,是女人獨有的殺手鐧,剛不克剛,以柔克剛。

周瑩的溫柔並沒給許多人,可以說只有夫君吳聘,以及夫君亡故後曾對沈星移有過片刻的心動。

陷入戀愛中的女人,最是將這道溫柔變作繞指柔,牢牢纏住身邊人。吳家日後的大當家、商場上的女精英,只在心愛的男人面前才流露出獨屬於女子的溫存。是以吳聘,一個教養極好的世家公子,肯於為一個出身鄉野的無知丫頭對抗詩書學堂里教導要恪盡孝心好生侍奉的父母大人。

女子的溫柔,只留給最愛的那個人。如周瑩之於吳聘,也難怪路人嗟嘆吳家少爺少奶奶伉儷情深,一時傳為佳話。

有趣

有趣,是女人最好的春藥,此話一點不假。

分流倜儻沈家二少爺什麼樣的女人沒見過?要什麼樣的女人沒有?為什麼會被區區一個周瑩迷得『五迷三道』?這怕也沈家父母和老太太最想不通的地方了,一個侍奉丫頭也能把少爺的魂兒勾去了?

一般侍女哪有周瑩這樣的閱歷和膽識?大部分侍女都把進沈府侍奉當做終身出路,只有當上二少爺貼身丫頭的周瑩整日想着逃出沈府闖蕩天下。其他侍女都以聽從少爺命令為天職,從未敢越雷池一步,只有周瑩,帶給沈星移生命中不一樣的光,過去沈二少從未見過的江湖伎倆,周瑩悉數拿來逗他贏錢,第一次讓放浪形骸的沈家二少動了娶親的念頭。

所有愛情故事,最初的彼此吸引都是『三觀不合』。很多情侶在分手時愛說一句話: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

可是,沒有誰和誰從一開始就在一個世界。彼此產生交集,或許就是因為那點不同,只是因為在人群中多看了那一眼,才有了後面的故事。

說到不同,最意想不到的恐怕就是趙白石趙大人。誰能想到,一個嘴上教導周瑩『女子不應拋頭露面,大門不出二門不邁乃是本分』的迂腐官員,也會着了周瑩的道,被這個『不守婦道』的夫人折騰得慾火中燒呢?

性學家說,夫妻相處中,最重要是新鮮感。不信婚姻的人說,戀愛是有保質期的。誠然,人與人無限接近中,兩人從最初的互相吸引到生髮矛盾,很大部分原因是新鮮感喪失,習慣到膩煩。

做一個有趣的人,尤其是有趣的女人, 你會發現,人生處處鮮花盛開。

 

互助

人們常說:一個成功男人的背後,總有一個默默支持他的女人。古人所謂『成家立業』也是此意,攘外必先安內,覓得一門良緣,是男人事業成功奠基石。

一份好的感情,能幫助彼此進步。

吳聘和周瑩新婚以來,夫妻二人合力斷金,誓將吳家商鋪開滿全世界;

沈星移為了有資格追求周瑩,發憤圖強,從一個不學無術的世家底子脫胎換骨為商場獨當一面的成功商人;

王世均默默陪伴,從一個紙上談兵的學堂弟子變成能力拔群的大管家;

趙白石因着周瑩,成為污濁的晚清官場中一股堅定的正義清流……

而周瑩自身,也從一個時時偷奸耍滑的街頭混混,變成一個守諾重信的大家掌門,在清一色男人的封建商場中,硬是殺出一條屬於女子的不敗之路,在歷史上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所以說,一個真誠有膽識、溫柔有趣、又能幫助自己變得更好的女人, 哪個男人不愛呢?

所以姑娘們,成為更好的自己,自然會碰到你的那個他。

冷愛:國家二級婚姻家庭諮詢師,兩性實戰派情感專家,擅長一針見血解決脫單、

長期關係經營、挽回感情、自我提升等情感問題。

作者:冷愛 微信公眾號:冷愛(ID:lengaiweixin)

原文標題:為什麼男人們都想娶周瑩?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4 16:5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