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台商回流面臨五缺問題 陳其邁:政府當台商最佳後盾

其他 | | 觀看數:0
解決台商回流面臨五缺問題 陳其邁:政府當台商最佳後盾

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916911

台灣雖面對中美貿易摩擦,但台灣資通訊產業非常強,為配合產業升級,不論在智慧機械或「工業4.0」的時代,政府都會做為所有台商的最佳後盾,也希望台商在調整企業全球佈局時,不要忘記台灣是大家永遠的故鄉,政府一定會和大家一起努力打拚,讓台灣更進步、更繁榮。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18日晚間出席「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閉幕晚宴致詞時做上述表示。


針對解決台商返台投資面臨的五缺問題部分,陳其邁向與會台商說明,經濟部已經盤點1,500公頃的土地,分佈在台中、彰化及台南,全力為台商回台投資解決缺地的問題。大家關心用電的部分,17日是用電量是今年用電量最高的一日,但是備轉容量率仍有10.72%,請大家不需要擔心缺電。


陳其邁強調,政府現在力推2025非核家園,在2025年,我們要達到綠電20%的目標,投資在綠電的產業,在2025年也會達到1兆的投資金額,而智慧機械產值在今(108)年已超過1兆,相信很快就會達到2兆的目標。所以不論是土地、水、電,這些過去台商回台投資面臨的五缺問題,蔡英文總統、蘇貞昌院長均指示要全力替所有台商解決問題。


陳其邁也特別代表政府感謝「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的會員朋友,這幾年不論是地震賑災等,對台灣的關心,讓我們深感海外台商對於故鄉台灣的關心,同時強調未來如有需要政府替大家服務的地方,經濟部已成立投資台灣事務所,也可以到行政院,讓政府和台商一起全力打拚。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9 11: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