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和德暖送澎湖 打造首間憨兒溫室菜圃

記者: Allen Peng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頂新和德暖送澎湖 打造首間憨兒溫室菜圃

頂新和德暖送澎湖 打造首間憨兒溫室菜圃

圖一:澎湖首間智能障礙者溫(網)室菜圃,頂新和德為他們打造一輩子的家。

澎湖縣政府委託心路基金會辦理樂朋家園因長期面臨「食不易」問題,並考量服務對象的健康維持及發展,因此規劃「澎湖智能障礙者溫(網)室菜圃建造計畫」,在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的暖心支持之下,於10日熱鬧開張!心路基金會張玲執行長表示:溫(網)室的建造不只是提供園藝活動,也能兼具紓壓療癒、休閒活動等功能,使智能障礙朋友的安定感、責任感、自我價值都能向上提升,也藉此讓在地善的互動不斷延續。

圖二:頂新和德「食食刻刻與愛同行 食公益捐助」攜手心路基金會、資助澎湖心路樂朋家園。

 

長期關注臺灣發展及公益議題的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自1997年創立後,積極投入各項公益,目前社會對公益的做法,多為日常實質支持、改善生活,為使公益團體擁有更多能量協助更多個案,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自2017年聚焦食公益捐助,廣邀社福夥伴聚焦食公益,創新公益需求,翻轉社福、創造自立共榮。本次落實頂新和德「食公益」計畫,攜手心路基金會、資助澎湖心路樂朋家園,共同為智能障礙者全方位生活支持服務,著手進行溫(網)室建造計畫。


圖三: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表示:很開心能為樂朋家園住民們打造澎湖首間智能障礙朋友溫(網)室菜圃。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資深經理蕭巧怡表示:「透過 食食刻刻與愛同行 食公益捐助的支持,我們很開心能為樂朋家園住民們打造澎湖首間智能障礙朋友溫(網)室菜圃,讓這些朋友們能在『食』的這條道路上,走出自立與尊嚴。此外,我們也看到社福夥伴的創意與『食公益』跨界激盪產生的創新營運模式,除有能力可以協助更多需幫助的族群外,也將使社福夥伴繼續壯大,如此善的能量也才能轉動下去。」


圖三:澎湖縣參議馬金足與住民互動種植健康菜。

 

現場,樂朋住民們當起小老師,教貴賓栽種、拔蔥,並樂喊「偷挽蔥,嫁好尪」、「偷挽菜,嫁好婿」,逗的大家哈哈大笑;採收過後,住民們再介紹可用自種的蔥作為食材,邀請大家一起品嚐親手烹煮的澎湖麵線蔥花湯,美味令人讚不絕口!也期盼未來各界也能持續支持樂朋溫(網)室,為智能障礙朋友打造豐富多元環境,使其能在熟悉的土地獨立自主、好好生活,讓「善」延續、持續,共同響應【食食刻刻與愛同行 食公益捐助計畫】。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官方網站http://www.hedefoundation.org/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inghsinhedefoundation/

【關於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

傳承頂新國際集團創辦人魏和德先生,熱愛家鄉、關心教育之德風,以回饋故鄉、服務社區為宗旨,1997年於彰化縣永靖鄉成立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並透過四大領域:教育、社福、環境、產業之投入,凝聚與團結企業和在地能量,灑下共好種子.未來基金會將持續深耕與灌溉,創造共好的價值,打造共榮的社會。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 創辦人 魏應充先生 堅持的理念:「利益眾生 用價值引導,號召更多人加入,改變社會」

【關於 食食刻刻與愛同行 食公益捐助計畫】

食公益捐助計畫以「飲食」為經、以「公益」為緯,透過定期捐助及實質的支持能量,成就全臺灣公益團體創新成長與茁壯。計畫每年分上、下半年進行徵選,為實際投入「食公益」慈善事業的團體注入能量,為共好努力。至2019上半年,已補助超過53家公益團體,影響層面擴及弱勢兒童、植物人、青少年、身心障礙、女遊民、獨居老人、弱勢家庭等7大類型。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31 12:3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