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強短句記憶法「英文一字金」 一次背完 永不忘記

記者: 愛傳媒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史上最強短句記憶法「英文一字金」 一次背完 永不忘記

917149

圖說:劉毅以激昂的演說帶動現場民眾熱烈的氣氛。

    來自大陸西安的校長權紅軍表示,劉毅獨創的「英文一字金」在大陸補教業成為大家爭相學習的英文寶典。大陸很多默默無名的英文老師因為使用「一字金」在線上教學,個個都晉升百萬身價。「英文一字金」之所以那麼成功,是因為劉毅透過最實用的7000個單字為根基,以不同的主題精心編排短句,一個字一句話,能讓學習者可以用聯想的方式背誦英文單句,記起來毫不費力。

917152

圖說:除了學生之外,現場的長輩也很認真的在做筆記,可見「一字金」老少咸宜。

    劉毅於9月7日舉辦「英文演講一字金」講座,現場大爆滿,座無虛席。劉毅老師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展現「一字金」的魅力。全場學員在他的帶動下,個個琅琅上口。劉毅親自授課,快節奏的教學方式,加上優秀的助教群在旁協助,讓大家在毫無冷場的氛圍下,輕鬆掌握英文,學習訣竅。

917151

圖說:劉毅請師母上台分享,師母表示自己生氣的時候,劉毅不忘叫自己背誦「金玉良言經」,逗樂現場觀眾。

    劉毅表示,像是在《金玉良言經》中的Don't argue, Don't assault, Don't assume就是利用意思相近、正面的單字互相串起來。當你每天背、每天重複說,接觸的時間長了,自然而然也就被潛移默化影響了。當一個人心態變好了,人就會變快樂,人變快樂了,自然就能活得更久。
    劉毅同時也表示,發明「一字金」的目的不在於利益層面,而是希望可以開發更簡易的方式,讓大家輕鬆學英文。英文是國際使用語言,掌握英文,就可以掌握一部分的優勢。英文在社會中非常的重要,就算不能掌握很高階的英文演講技巧,但至少對其構架和使用方式要有基本的認知。

917148

圖說:美女補教老師水晶表示,「英文一字金」的內容及理念與今年課綱重點「素養導向」相符。


將英文融入生活當中才是根本

    水晶老師表示,過去式的教學法屬於啞巴英文,即使你學了,但是卻不常用,或者完全不用,時間久了很快就會忘記。因此,她會要求同學背完「一字金」後,一定要常常在日常生活中使用。通過所學,在不同的場景中與他人使用英文對談,才能讓英文說得更紮實和流利。

917150

圖說:來自古亭國小的蔡同學以1分30秒的佳績奪下背誦大賽冠軍,獲得劉毅頒發一萬元的獎金。

 

小六生背誦一字金」 背上癮!

    這次背誦大賽獲得第一名的蔡同學表示,雖然目前接觸「一字金」不到三個月,但是已經認識了大量的單字。「英文一字金」目前共有六冊,但是蔡同學已經可以將兩冊共358句的英文句子倒背如流。她表示英文琅琅上口的感覺十分有成就感,並希望繼續挑戰另外四冊。

    劉毅花了50年時間,不斷的進行英文學習的研發,不僅僅是因為自身對於英文的興趣,讓他更堅持下去的原因,其實是想要為教育出一份力。因此,劉毅英文補習班也提供多元且高額的獎學金,讓清寒子弟也能透過努力、獲得奬學金承擔自己學習的費用,讓許多家長們都感到非常感激。

    劉毅也表示,明年2月將會再舉辦一場背誦大賽,歡迎大家來挑戰高額獎金。

【2020劉毅「英文演講一字金」背誦比賽】
時間:2020年2月8日(週六)
地點:台北巿信義路五段1號,世貿一館(台北國際書展會場)
報名費:200元,贈送一本「英文一字金⑥激勵演講經」
報名電話:(02) 2389-5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2 17:2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