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遊客遺失皮夾護照 暖警協助找回失物

其他 | | 觀看數:0
外籍遊客遺失皮夾護照 暖警協助找回失物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962837

台北市北投分局竹子湖派出所警員張凱翔、王小豪日前在所值勤時,一對捷克籍母女神情緊張地走進派出所向警方請求協助,張員以英文向其了解狀況,Blanka Richtar女士(38歲)表示,當日上午帶著9歲的女兒搭乘公車至陽明山遊玩,返程欲搭乘公車離去時,卻找不到皮夾,裏頭有護照、證件、信用卡及現金,心急如焚。


張員先安撫Richtar女士的情緒,並詢問其當天於陽明山上的遊覽路線,以及皮夾的樣式等外觀細節,另一方面,王員則根據Richtar女士所描述的行程,沿途尋訪店家,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於竹子湖路海芋大道上的餐廳找到一只皮夾,餐廳業者表示,當天剛好有外籍遊客在餐廳內用餐,整理桌面時發現該遊客之皮夾遺留在店內,正煩惱不知如何聯繫失主時,警員王小豪剛好抵達,便趕緊遂將皮夾交由警方處理。


王員檢視皮夾內之物品,發現皮夾內有兩本捷克護照,及多張信用卡、身分證明文件,及新臺幣與外幣,與失主描述相符,警員王小豪隨即返回派出所,Richtar女士確定皮夾內物品都沒有遺失,才鬆了一口氣。Richtar女士難掩激動,對台灣人拾金不昧的精神,感受到滿滿的人情味,更對台灣警察的專業與細心感到佩服,離去前,母女倆也開心的與警方合影留念,成為這趟旅程美好的回憶。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7 09: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