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濕涼有雨 入夜至清晨低溫16度

其他 | | 觀看數:0
北台灣濕涼有雨 入夜至清晨低溫16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963862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鋒面通過,隨後東北季風增強,加上海鷗颱風持續供應水氣,大氣環境不穩定,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斷斷續續的降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及宜蘭降雨會較為持續,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地區雲量也會轉多。


氣溫方面,氣象局表示,白天北台灣高溫約24至26度,與昨日白天相比降溫明顯,中南部地區及花東仍可達28至30度,入夜之後至明天(19日)清晨氣溫將降至更低,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16至18度,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更低一些,南部及花東低溫則在19至21度間。氣象局提醒,注意愈晚愈有涼意以外,中南部地區的日夜溫差也仍然偏大,請根據氣溫變化適時調整衣物。


氣象局說,隨著東北風增強,今(18)日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將有9至11級強陣風,台灣(含各外島)沿海及鄰近海域風浪明顯偏大,另外,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及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


氣象局指出,第25號輕度颱風「風神」已於今天清晨2時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距離臺灣超過350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會在遠洋上逐漸徘徊減弱,對臺灣無影響;而第26號輕度颱風「海鷗」,清晨2時位於鵝鑾鼻南南東方360公里的海面上,緩慢朝菲律賓北側移動,之後會進入南海,對台灣的天氣沒有直接影響,但外圍雲系會為臺灣帶來一些降雨,請持續留意此颱風的最新動態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8 11: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