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不該凌駕健康」 小英呼籲國際:支持台灣參與WHO

其他 | | 觀看數:0
「政治不該凌駕健康」 小英呼籲國際:支持台灣參與WHO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997106

總統蔡英文18日上午接見「友邦駐紐約聯合國常任代表訪團」,感謝友邦總在最重要場合持續為台灣發聲,她強調,政治因素不應該凌駕健康權利,台灣就在這次疫情威脅的最前線,卻因為政治因素,被世界衛生組織排除在外。蔡英文也提到,首批從中國武漢搭機返台的台灣人已經順利結束隔離回家,健康狀況都良好,這樣的台灣經驗值得和世界分享。她向國際喊話,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可以確保全球更有效、更快速地掌控疫情。


蔡英文指出,目前台灣和全世界一樣,共同面臨新型冠狀病毒的威脅。世界衛生組織(WHO)卻因為政治因素,把台灣排除在外。


蔡英文強調,政治因素不應該凌駕健康權利。防疫是全球性的事務,更不應該讓全球防疫網絡出現破口。台灣就在這次疫情威脅的最前線,不該被排除在外。「我們除了有先進完善的醫療體系,也有從抗SARS時期累積豐富的專業經驗。」


蔡英文提到,今天早上首批從中國武漢搭機返台的台灣人已經順利結束隔離回家。值得欣慰的是,他們的健康狀況都良好,後續政府也會繼續給予關心,鼓勵他們持續做好自主健康管理。


蔡英文指出,防疫視同作戰,需要政府和人民同心協力,非常感謝他們全力的配合,讓我們一起守住了這個關卡。她也認為,這樣的台灣經驗值得和世界分享。


蔡英文呼籲,支持台灣參與WHO,可以確保全球更有效、更快速地掌控疫情。台灣會繼續努力,也希望友邦夥伴繼續幫台灣發聲、給予支持。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8 13: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