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發文悼「五星上將」郝柏村 高市:女小編不熟軍制

其他 | | 觀看數:0
韓國瑜發文悼「五星上將」郝柏村 高市:女小編不熟軍制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1011056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昨天逝世,享嵩壽101歲。高雄市長韓國瑜同晚於臉書及官方LINE發文悼念,內文卻將郝柏村晉升為「五星上將」,隨後急忙更正為「四星上將」,引發熱議。對此,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解釋,市長小編是年輕女性,沒有參與軍旅的經驗,不熟悉軍隊編制,發文時把一級上誤認五星上將,經市長看到後立刻指正。


鄭照新反批,有心人士沉溺於政治攻防,以輕佻態度見獵心喜,強加冠以「五星旗上將」這樣的字眼發文諷刺,是對郝柏村一生貢獻與忠誠中華民國,極度缺乏尊重的行為,他予以譴責。


韓國瑜30日晚間在官方LINE發文:「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將軍,不只是一位丈夫、一位父親、一位長者;他也是一個軍人、一個英雄、一個時代。從江蘇鹽城到台北士林;從基層砲兵到『五星上將』;從八年抗戰到台灣健保。論武,曾以生命悍護中華民國。談文,曾以德政造福台灣社稷。」


韓國瑜日前出席228紀念儀式時,竟口誤說成823,如今又把郝柏村錯寫成五星上將,國民黨基層黨員都知道,中華民國唯一五星上將是蔣介石。台灣基進黨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痛批,陸軍官校畢業、上尉退伍的韓國瑜,在這個發文中,看得出來市長不用心、小編也不用功,「沒有把郝柏村放在心裡,更沒有把唯一五星上將蔣介石放在心裡」。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1 13: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