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國家隊打國際盃 蔡英文:將捐1千萬片口罩助疫情嚴重國家

其他 | | 觀看數:0
口罩國家隊打國際盃 蔡英文:將捐1千萬片口罩助疫情嚴重國家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1011560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總統蔡英文今(1)日在總統府敞廳發表談話,表示台灣在前一個階段組好國家隊,在這個階段要打國際盃,政府願意在口罩、藥物、技術這3個項目,對國際社會提供協助,基於人道考量,台灣會積極加強跟各國的防疫合作,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國家的醫療人員。


蔡英文表示,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威脅,在全體國人的努力下,國內疫情得到控制,也受到國際矚目肯定,台灣從過去的口罩進口國,轉變為全球第二大口罩生產國,可充分供應國內需求。


蔡英文指出,國際疫情若不能得到有效控制,疫情永遠不會結束,台灣依然處於險境,光是把國內防疫做好無法阻擋疫情蔓延,所以國際社會各成員必須集結力量,共同克服挑戰;前一個階段台灣組好國家隊,在這個階段要打國際盃,跟其他國家一同區域聯防,全面抗疫。


蔡英文說,現在不論是快篩、疫苗及藥品研發、防疫物資的超前部署,都有非常多國家積極想跟台灣合作,目前台灣跟美國、歐盟、捷克正在共商防疫策略,分享研究成果。台灣跟澳洲、美國也正在進行防疫物資的合作交換。


蔡英文提到,基於人道考量,台灣絕不能袖手旁觀,會積極加強跟各國的防疫合作,台灣願意在口罩、藥物、技術對國際社會提供協助,現在台灣一天可生產1300萬片口罩,即將達到1500萬片,因此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國家的醫療人員,後續會視國內產能,給予國際社會更多的支持。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1 13: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