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老婦迷途上快速道路 警急動員協助安全返家

其他 | | 觀看數:0
8旬老婦迷途上快速道路 警急動員協助安全返家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1030725

苗栗市一名82歲的邱姓老嫗,於日前中午獨自離家外出散步,因老婦年邁失智,忘記返家的路,一路步行上臺72線,後經警方協助安全返家。


苗栗警察分局南苗派出所警員蔣嘉麒、柯浩勳於日前接獲民眾報案,稱臺72線快速道路上有一名身穿紅衣的老婦在路肩步行,請警方前往處理。員警獲報立即趕往報案人所指稱路段查看經沿途搜尋,發現一名老婦獨自在快速道路路肩行走,因來往車輛呼嘯而過險象環生,員警立即下車將老婦帶上巡邏車載返勤務處所。因老婦年事已高,無法詳細陳述年籍資料,後經由人臉辨識系統及警政系統資料分析比對後,終於查出老婦身分及戶籍資料,遂將老婦帶返住處。邱姓老婦兒子向警方稱,中午大約12時許,發現母親不在家中,心急如焚,自行騎機車在家中附近四處尋找,還是遍尋不著,正要到派出所報案請警方幫忙協尋之際,警方已將母親安全護送返家。原來老嫗從苗栗市家中步行5、6公里遠,從龜山大橋走上東西向快速道路,其子見母親安全無恙,終於卸下心中的憂慮,萬分感謝警方的幫忙,在最短時間內找回其母親。


苗栗警察分局分局長賴銘助表示,同仁在第一時間發揮同理心迅速尋獲老嫗,避免可能災難,為民服務精神值得嘉許;同時也呼籲社會大眾,家裡如有失智、老化或容易迷途者,除應特別照料,嚴防走失外,更應在其身上留下可資辨識身分或聯絡家屬之資料,也可將其帶至分局將指紋建檔,萬一走失可讓處理員警能更順利、迅速找到家屬,協助返家。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7 02: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