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土地所有權轉手爭議多 議員要求南市府成立單一窗口處理

其他 | | 觀看數:0
道路土地所有權轉手爭議多 議員要求南市府成立單一窗口處理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1031792

道路土地所有權人轉手,常出現新地主向居民索取通行費或以高價賣地,若不從,就會以圍阻做為手段,相關單位卻愛莫能助。市議員陳秋萍29日以保護居民『通行的權益』提出質詢,要求市府、區公所、警察局成立單一窗口,協助居民保障通行權益。


市議員陳秋萍指出,目前道路的種類有計畫道路、既成道路、私設通路及現有巷道等,計畫道路及既成道路常見的問題是:公部門没有開闢足夠寬度、建商經過排水聯審後自行開闢、也有部分建商規避排水聯審而公部門不一定正式接管、經費不足無法全面徵收、道路土地所有權轉手,新地主向居民索取通行費或以高價賣地等問題。


陳秋萍說,不管什麼種類的道路,原來道路土地所有權人轉手,常遇到新地主向居民索取通行費或以高價賣地,不從的話就會以圍阻做為手段,而居民第一時間遭遇到這問題,一定先報警,但警方也無法去認定道路是否具有供公眾通行性質,到最後居民僅能向法院爭取權益,到了法院後,市政府又得出庭說明,如此阻礙行為的處理及行政權責畫分,有很大改善空間,她強烈要求台南市政府、區公所、警察局成立道路遭圍阻的單一窗口,第一時間保障居民通行的權益。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9 13: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