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道148線二林段拓寬工程通車 改善彰化西南角交通動線

其他 | | 觀看數:0
縣道148線二林段拓寬工程通車 改善彰化西南角交通動線

記者鄧富珍/彰化報導

1031821

彰化縣二溪路(縣道148線)從二林鎮柳子溝二號橋與溪湖橋約1.9公里路段,29日上午舉辦通車祈福典禮。通車路段,施設雙向各3.25公尺寬快慢車道、2公尺寬機車道、中央分隔島、路肩、側溝等,並增設多處橫交巷口交通號誌,且提升標線抗滑能力,抗滑係數由45BPN全面提升至為65BPN以上,以維護機慢車行車安全性,路燈型式採用LED燈具,兩側也設置鋼鈑護欄防止行車及用路人或農機具墜入明渠,總經費3.2億。


縣道148線二林段往東為二林鎮華崙里來往溪湖鎮及中山高員林交流道的主要道路,往西側可連接縣到143線,彰129線挖仔路、台17線及台61線西濱快速路王功交流道。通車後可改善彰化西南角交通動線並提供中科二林區、二林精密園區,可疏解二溪路瓶頸路段,加速芳苑、二林、溪湖、埔心、員林的道路服務水準,加上新闢台76線延伸線計畫行經148線、143線路段,也要在二林地區設置縣148、縣143兩個交流道,提供二林地區民眾更快捷更便利的交通服務。


1031822

彰縣二林二溪路(縣道148線)拓寬1.9公里正式通車了,左啟維二林鎮長蔡詩潔、縣長王惠美、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副處長傅立祥。圖/記者鄧富珍攝


1031823

圖/記者鄧富珍攝


1031824

彰縣二林二溪路(縣道148線)拓寬1.9公里正式通車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副處長傅立祥、立法委員謝衣鳳、二林鎮長蔡詩傑、彰化縣議員謝彥慧等人與會。圖/記者鄧富珍攝


縣長王惠美參加通車典禮說,「改造彰化,翻轉命運」是她競選的口號也是未來彰化縣要執行的方向,有好的交通,人就會進來,經濟也會發展,無論是平面道路、軌道工程,縣府都極力在爭取與規劃,這段拓寬改善工程從106年7月動工,直到上個月才完成,感謝拆遷戶的犧牲與鄉親在施工期間的包容,才能讓工程能夠順利圓滿,對彰化西南角交通發展是重大的里程碑。


王惠美並表示,未來縣府也會在對西南角做點線面的串聯,讓更多人進來彰化,也讓更多年經人留在彰化,一起為彰化經濟打拚,縣府已經開始著手設計在二林地區4個鄉鎮佈建多功能社福大樓,將陸續辦理發包,相信未來二林地區一定能夠更加吸引青年留在家鄉服務。


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副處長傅立祥表示,這條道路的拓寬需要很多人協助,尤其是在地鄉親的支持,也感謝立委在立院爭取經費,王縣長縣府團隊非常努力爭取地方的交通路網建設,公路總局會全力支持,目前核定補助彰化縣的工程還有約40億元經費,對於彰化整體交通將帶來更大的便利,對地方經濟會有更好的發展。


1031825

彰縣二林二溪路(縣道148線)拓寬1.9公里正式通車了,彰化縣長王惠美、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副處長傅立祥、立法委員謝衣鳳、二林鎮長蔡詩傑、彰化縣議員謝彥慧等人與會。圖/記者鄧富珍攝


1031826

二林148縣通車拓寬路段。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1031827

林148縣通車空拍圖.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1031828

林148縣通車空拍圖.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9 15: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