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絲」矇混「有機肥」走私來台 彰化縣府智破不法集團

其他 | | 觀看數:0
「菸絲」矇混「有機肥」走私來台 彰化縣府智破不法集團

記者鄧富珍/彰化報導

1056632

彰化沿海狹長,部份地區成為當年偷渡客以及不法走私集團猖狂地帶,縣府會同相關單位,破獲一個以「菸絲」矇混成「有機肥」進口來台後,再進行烘乾、包裝成菸品上市牟取暴利的不法集團,查獲數量創新高、多達260萬包,並報請檢調單位溯源擴大偵辦!


縣府財政處長劉坤松表示,近期就接獲線報指稱,有一個不法集團,涉嫌從海外以進口菸絲「下腳料」,將充當「有機肥」作掩護進口來台後,再轉往臨時租用的地下工廠,聘僱逃逸外勞協助將菸絲哄乾後,再進行裁切、捲菸、包裝成菸品後上市銷售、謀取龐大利益。


經會同檢警調與農業等單位,組成聯合稽查小組,分別前往秀水、鹿港等地區,破獲走私與製造劣質私菸的不法集團,並查扣到大批原物料以及多達260萬包即將銷售的菸品。


彰化縣政府打擊私菸績效卓著,榮獲行政院財政部評定「年度執行私劣菸酒查獲績效考核」全國第三名,獲頒250萬元獎金外,並將全案移送給檢調單位,將溯源擴大追查菸品走私源頭,以及龐大的不法集團,希望能夠達到除惡務盡!


1056633

彰化警調查獲私菸照。


※衛福部提醒您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6 06: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