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牙醫資源不足 嘉縣口腔保健醫療專車開跑

其他 | | 觀看數:0
解決牙醫資源不足 嘉縣口腔保健醫療專車開跑

記者陳致愷/嘉義報導

1057409

為提供便利、可近性牙科醫療服務,嘉義縣爭取桃園永晴扶輪社捐贈「口腔保健醫療專」車1部,並於今(7)日在六腳鄉港美村正式開跑,嘉義縣府表示,該專車未來將以義診及定期駐點2方式,巡迴村里、校園為鄉親口腔健康把關。


縣府表示,牙科是嘉義縣偏鄉最缺的醫療,全縣有12個鄉鎮為符合健保署牙科醫療不足地區,其中牙醫資源不足是影響民眾就醫因素之一。感謝桃園永晴扶輪社捐贈「口腔保健醫療專」車,該車為全台首部配備2張牙科診療椅,包含X光、消毒等精密診療設備,媲美高級牙科診所。


縣府衛生局指出,口腔保健醫療專車8月份起將結合3+1行動醫療、無醫村巡診、或單獨設站等方式,分別於六腳、鹿草、溪口、東石、布袋有10場次社區義診,未來將於阿里山鄉豐山、來吉及布袋、六腳等提供定期駐點服務。


縣長翁章梁說,為提供便利牙科診療服務,方便長者申請假牙補助,特連結嘉義縣牙醫師公會,在六腳、義竹、溪口等6鄉鎮衛生所開辦牙科診療服務,現在有了「口腔保健醫療專車」,更可機動游走社區村里,因此特別商調嘉義縣公車處專業司機1名,透過穩定的相關人力,為鄉親口腔健康把關。


衛生局代理局長趙紋華說,「嘉義縣口腔保健醫療專」是全台唯一擁有2張牙科診療椅的牙科巡迴車,在牙醫師公會專業醫師支援下,結合3+1行動醫療、無醫村巡診或單獨設站等方式,深入社區提供義診及偏鄉定期駐點服務,活動行程歡迎鄉親至嘉義縣衛生局網站查詢。


1057410

嘉義縣口腔保健醫療專車開跑/陳致愷翻攝


1057411

嘉義縣口腔保健醫療專車開跑/陳致愷翻攝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7 18: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