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聯盟」將台灣六都列「中國」 外交部:已更正為「中華台北」

其他 | | 觀看數:0
「市長聯盟」將台灣六都列「中國」 外交部:已更正為「中華台北」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1077131

「全球氣候與能源市長聯盟」將台灣加入聯盟的高雄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及台中市等六都列為「中國」之下,外交部27日嚴正抗議,外交部今天表示,經各方努力,聯盟已更正為我國六直轄市原本遞交時的會籍名稱。


外交部長吳釗燮28日表示,外交部第一時間聯繫地方政府與相關單位,並直接向「全球氣候與能源市長聯盟」總部抗議,經各方努力,名稱昨晚已獲更正。他說,很高興六都市長對此事的立場完全一致不分朝野,爭取成功。


外交部表示,經外交部、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歐盟經貿辦事處的努力,「全球氣候與能源市長聯盟」(Global Covenant of Mayors for Climate and Energy)已於台北時間今(28)日上午將我國加入聯盟的高雄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及台中市共六都會自「中國」項下移除,並更正為我國六直轄市原本遞交時的會籍名稱。


外交部說,經外交部、高雄市政府等地方政府及多方管道瞭解,「全球氣候與能源市長聯盟」表示為技術性錯誤,並已立即更正。外交部對此結果表示欣慰,並感謝過程中所有協助我方的相關機構與友人。此外,我國六都首長也於昨(27)日發表聯合聲明抗議,表示若不更正不當名稱,將不惜退出「全球氣候與能源市長聯盟」。


外交部表示,感謝歐盟、「地方政府永續發展委員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for Local Environmental Initiatives, ICLEI)、「全球氣候與能源市長聯盟」等各方理解我國捍衛尊嚴及與會權益的決心及堅定立場,協助即時更正我國六都會的會籍名稱。我國中央政府將繼續與各地方政府站在一起,齊心為全球對抗氣候變遷及推動永續發展而努力。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8 12: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