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巧芯喊全面徵兵、女性當兵 替代役議員秒回:我沒有要喔

其他 | | 觀看數:0
徐巧芯喊全面徵兵、女性當兵 替代役議員秒回:我沒有要喔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1077412

許多女權主義者高喊「兩性平權」,卻不願意承擔保家衛國的責任,難道當兵只是男人的義務?前副總統呂秀蓮曾主張,應該全面恢復徵兵制,基於兩性平等的原則,女性也該當兵;近來中國戰機頻頻進犯我空域,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認為,應該全面調回徵兵制,女性也應該要當兵,「我自己也願意!」,徐巧芯藉機酸一旁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他是替代役嘛!」,王浩宇卻秒回「我沒有要喔!」,被網友酸「佛地魔居然比巧芯還廢」、「笑死…國民黨的比民進黨更支持入伍當兵,保衛國家」。


中共軍機近期大舉侵入我空域挑釁,台海情勢緊繃,一但戰爭發生,沒人敢確定美軍會不會來!徐巧芯28日在「三立新聞網」節目《94要客訴》談及此兩岸軍事議題,被批踢踢鄉民節錄逐字稿。她表示,兩岸氛圍變得比較緊張,民調上顯示,民眾覺得很有可能會發生戰爭。徐巧芯認為,現行募兵制應該全面調回徵兵制,包括女性也應該要當兵,「我自己也願意!」


1077413


徐巧芯藉機酸一旁來賓,「尤其浩宇剛才也有講,他是替代役嘛!」王浩宇卻秒回「我沒有要喔!」


徐巧芯接著嘲諷,如果今天真的要打起來,其實你對很多軍事方面的東西都不嫻熟,那這樣台灣國力也沒辦法增強。


徐巧芯說,講到軍事,不只是武器的部分,還有軍人的部分,應該要有更多的人去從軍、更多的人有軍事相關技能,包括男性跟女性都應該要了解。


她認為,台美建交講一講或許一個禮拜話題就過去了,但是對於兵制的考量,需不需要在這樣一個時空背景下做調整,反而是國民黨應該要去思考的議題!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8 20: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