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美族自認「中國人」 原民會打臉︰原住民非炎黃子孫

其他 | | 觀看數:0
阿美族自認「中國人」 原民會打臉︰原住民非炎黃子孫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1077799

台灣阿美族人楊品驊於廈門舉行的第12屆海峽論壇中演講時,右手握拳高喊「我來自台灣的部落,我是驕傲的中國人!」全場響起如雷掌聲。不僅瞎扯「祖靈交付的任務」,還主張「兩岸同文同源,血脈相連」、「堅決反對分裂國族」,讓國人非常傻眼。對此,原民會發新聞稿打臉,強調台灣原住民族屬於南島語族,不是炎黃子孫,也不是中華民族,絕非同文同源,呼籲勿遭中國政府利用,成為統戰台灣的樣板。


在第十二屆海峽論壇大會上,來自台灣花蓮的阿美族青年楊品驊上台演講時,講述自己在全國68個城市,推動兩岸少數民族文化融合的經歷。他說,通過自己的足跡他看到更真實的大陸,因此他表示要勵志做好族人的眼睛,為中華民族團結,共築中國夢,添一份心力。他主張「兩岸同文同源,血脈相連」、「我是驕傲的中國人」、「堅決反對分裂國族」等發言引發爭議。


原民會表示,國內外學界研究指出台灣原住民族屬於南島語族,灣灣更是南島語族的發源地;原住民族不是炎黃子孫,也不是中華民族,絕非同文同源。原民會並表示,台灣是言論自由國家,也是法治國家,呼籲任何個人前往中國應嚴守我國法律,勿遭中國政府利用,成為中國統戰台灣的樣板。


原民會強調,我國原住民族過去歷經十年正名運動的奮鬥,才終於在1994年修憲完成正名,並且在1997年將具有集體權與民族自決權概念的「原住民族」稱呼入憲,此與該名族人所稱的「少數民族」完全是天壤之別。「原住民族」不僅代表台灣原住民族是台灣這塊土地原來的主人,更顯示台灣社會所享有的民主政治、多元文化與族群平等價值,更是格外的珍貴。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9 15: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