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議題爭議、香蕉產地價格崩 國民黨立院黨團要陳吉仲下台

其他 | | 觀看數:0
美豬議題爭議、香蕉產地價格崩 國民黨立院黨團要陳吉仲下台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1077850

近幾年台灣重複上演香蕉、洋蔥、柳丁、高麗菜…等農作物產量供過於求的情況,導致產地批發價價格崩盤的情況。因此不管是政府或學者都持續呼籲農友可視情況分批種植或改種更多元的高經濟價值作物,以維持產銷平衡。近期又傳出連日午後大雨使得南部香蕉生長迅速,大量香蕉湧入市場,香蕉的產地價格再度崩落。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29)日召開記者會,痛批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除了會砸錢補助、封農民的嘴,對於解決農產品盛產過剩的問題,一籌莫展、束手無策,再加上美豬議題處理方式有爭議,因此國民黨團要求農委會陳吉仲必須下台負責。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林奕華表示,面對南部香蕉生產過剩的問題,農委會到現在還是束手無策,民進黨政府在執政的這幾年來,屢屢發生農產品過剩的問題,不時發生水果、蔬菜產量調控失衡,造成生產過剩,農民搶收的結果,只能拿去當肥料、血本無歸,像是在玩俄羅斯輪盤,農民種植農作物只能看運氣,豐收成果變成賤價出售。


林奕華指出,農委會放著正事不做,在冷氣房做決策,只看到1450做大內宣、拿著紓困預算在辦炒飯大賽,農民歉收苦、豐收更苦,賣出去的錢,連種子、肥料、採收工錢的本錢都收不回來,賠本比歉收還多。


林奕華表示,陳吉仲不僅是對農業政策束手無策,當年的陳教授打臉現在的陳主委;當年陳教授說,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誓死都要檔,因為會造成國內豬價崩盤,對國人健康會有傷害。現在的陳主委,為了迎合高層,不但捍衛美豬進口,還拿出100億元封豬農的嘴、摸頭。


林奕華呼籲陳吉仲拿出良心,看看辛苦農民,噙著淚水、心在淌血,將一車車裝著辛苦種植的農產品送去做肥料,這是情何以堪?當主委是一時,個人的聲譽是一輩子的事,如果無法解決農民的問題,根本就不夠格擔任主委,也不配進立法院接受備詢。


藍委陳玉珍表示,陳吉仲昨(28)日請假不到立法院接受備詢,理由是處理南部香蕉失衡的問題,問題是,香蕉失衡是昨天才發生的嗎?國產水果從2018年開始,包括香蕉在內,有火龍果、蜜棗、芭樂、鳳梨、文旦均發生產銷失衡、生產過剩的問題,現任的副總統賴情德在2018年6月10還呼籲大家多吃「水煮帶皮生香蕉」;同年7月19日當時的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曾誓言:「明年(2019年)產銷失衡,我和陳吉仲(時任副主委)一起切腹」;2019年3月5日蘇貞昌也曾說:「農委會做不好,就換主委」結果呢?這3年來香蕉產銷失衡的問題解決了嗎?除了編列大筆預算做大內宣,動用1450遮羞外,農民還是繼續一車車載著過剩的水果做堆肥。陳玉珍指出,會花錢的主委人人都會當,蘇貞昌是否該是考慮換農委會主委的時候?


藍委李德維表示,現在不僅僅是農產品落價,連漁產品也跌跌不休,連國人最喜歡吃的沙魚煙,鯊魚的價格由過去每斤30元,跌到目前僅13元,預計中秋過後僅剩8元。近期就有媒體指出,今年的物價指數對消費者有利,等於是物價持續下跌。


李德維指出,毛豬價格與去年中秋時期比較下跌8.63%、抽透下跌33.20%、絲瓜下跌67%、玉米筍下跌47.97%。農產、漁產持續下跌,農委會責無旁貸、負起責任,而不是只會花錢補助、把過剩農產品送做堆肥。李德維表示,農民需要能夠協助農產品賣到好價錢的農委會主委,美豬還未進口,台灣豬肉已經開始下跌,可想明年美豬進口之後,台灣豬農該如何生存?做不好的農委會主委,難道還不下台嗎?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9 16: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