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犯台能撐多久? 蘇貞昌:台灣寸土不讓,一定永遠撐著

其他 | | 觀看數:0
共軍犯台能撐多久? 蘇貞昌:台灣寸土不讓,一定永遠撐著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1077943

中共軍機不斷進犯我空域挑釁,加強「武嚇」力道。前總統、三軍統帥馬英九卻放話「首戰即終戰」、「美國航母艦齡老化,不會馳援台灣」,還恫嚇國人「千萬人頭落地」,危言聳聽言論,被質疑鼓吹投降主義,向中共發射「信號」。對於兩岸開戰,台灣到底可以撐多久?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相信2300萬人民,一定堅持寸土不讓,台灣一定會永遠撐著。至於美軍會不會馳援?他強調,自己的國家自己守,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自救而人救,自助而人助。要讓企圖併吞台灣強權了解,侵略台灣會付出慘痛代價。


中共軍機頻頻擾台之際,沒有人能確定美軍會來馳援,不過有部分台灣人鼓吹失敗主義。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天在議堂質問,如果兩岸開戰,台灣到底可以撐多久?蘇貞昌指出,任何強權要輕啟戰端,會付出沉重負擔,侵略台灣的強權,也會付出慘痛代價。他相信2300萬人民,一定堅持寸土不讓,守護主權寸步不退,台灣一定會永遠撐著,「台灣不會倒」。


曾銘宗追問,最近很多人都在問兩岸會不會打仗?蘇貞昌說,台灣不期待任何衝突,但也要做好萬全準備,目前台灣國防能力,中共軍機從哪裡起飛、軍艦從哪一個港出來,走甚麼路線,都瞭若指掌,「我們國家雖小卻很堅強,台灣不會挑釁,但會做好萬全準備。」


蘇貞昌表示,儘管目前沒有會打仗的跡象,但是中共軍機、軍艦不斷侵擾台灣,破壞區域和平,台灣作為區域內的國家,也呼籲周邊國家重視區域和平。


曾銘宗質疑,若兩岸開戰,美軍會不會馳援?蘇貞昌說,有許多理念相近國家,包含美國日本長年支持,在區域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不過自己的國家自己守,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只有國人同胞團結一心,有堅定守護國家安全,寸土不讓的決心,人家才會幫忙,自救而人救,自助而人助,要讓企圖併吞台灣強權了解,侵略台灣會付出慘痛代價。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9 18: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