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混亂的美國總統辯論會!盤點川普、拜登今日的舌戰金句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史上最混亂的美國總統辯論會!盤點川普、拜登今日的舌戰金句

(示意圖/取自pixabay)

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將於當地時間11月3日舉行,而首場電視辯論會也於台灣時間9月30日上午9點登場!

現任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及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針對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之爭、新冠肺炎疫情、美國經濟問題、示威抗議與暴力、美國大選公正性及完整性、候選人紀錄等6大主題進行激辯。

而在電視辯論會的過程中,川普與拜登都數度打斷對方發言,甚至當面互嗆,讓不少人看傻了眼,而這也成為美國史上最混亂的一場美國總統辯論會。

以下就來為讀者盤點,川普與拜登在今天辯論會中唇槍舌戰的金句。

川普:我47個月比你47年做得還多!

1078234

(取自Donald Trump臉書粉專)

拜登攻擊川普隱匿新冠肺炎疫情,而搞砸了所有的事情,不過川普在辯論會主戰場及臉書上,同步回嗆拜登:「47年以來你們什麼事都沒有做!我當總統的47個月,比拜登在47年裡做得還多!」

拜登:你是美國有史以來最爛的總統

拜登強攻川普對抗新冠肺炎疫情不力,他指出,川普上任後,幾乎搞砸了所有事情,根本是美國有史以來最爛的總統!

拜登甚至對著鏡頭詢問觀眾:「你們能夠相信他嗎?」

川普:避稅計劃展現我的才智

日前美媒《紐約時報》披露川普,在過去15年間有10年的時間沒有繳聯邦所得稅。

而川普也在今天的辯論會中,不僅坦言他跟所有私人企業家一樣不想繳稅,並表示笨蛋才會遵守法律,他甚至還強調:「避稅計劃展現我的才智,這是歐巴馬政府制定稅法的產物。」

拜登:你可以閉嘴嗎?

1078235

(取自Joe Biden臉書粉專)

在今天的辯論會開始20分鐘後,就陷入混亂狀況,包括川普多次插嘴打斷拜登發言,甚至連帶與主持人華勒斯(Chris Wallace)吵成一片,使拜登忍不住對川普說:「你可以閉嘴嗎?」

拜登:川普任內,美國人更弱、更多人生病

川普強調,從來沒有一位總統做得比他還多,他不僅讓這麼多人就業,還重建軍隊、太空軍等,這使很大的成就。

不過拜登痛批,在川普任內,美國人不僅更弱、更多人生病、更窮、更暴力,還更加分裂。

拜登還在推特上補充:「你們聽到川普說了很多話,但你能說出任何一件,他讓你們生活變得更好的事情嗎?」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30 15: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