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建平社區發展協會社造課程 進入社區大樓內舉辦

其他 | | 觀看數:0
南市建平社區發展協會社造課程 進入社區大樓內舉辦

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1086852

台南市建平社區發展協會今年將社造課程,搬至參與社區活動低的社區大樓內舉辦,每棟大樓參與人數雖是10多人,但至少已突破大樓的封閉性,未來社區將會朝這方面多舉辦些小而美的課程。


建平里長也是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傅建峰指出,今年社區營造方面,行政院文化部希望能將活動進到社區大樓舉辦,其主因是,社區大樓居民對社區活動不會去注意,平均參與機率低,鼓勵承辦社區營造的社區能將活動課程移到大樓內。


對於文化部的要求,今年建平社區於是突破往昔,將活動課程移到社區大樓舉辦,這也是安平區唯一的社區如此舉辦。


為了讓社區大樓居民踴躍參與,不以講座為主,而是可以動手DIY的手作課程,社區理事長,也是里長的我,找鉛筆DIY及聖誕節用的門口吊飾兩種題材,讓大樓選擇。


鉛筆DIY,將木頭以小刨刀,刨成自己喜歡的形狀筆,完成後,可將自己的名字烙燒在筆上,成了一枝獨一無二的鉛筆。


門口吊飾是將枯樹枝繞成一圈,然後取不同的樹木的種籽矖乾來做裝飾品,有棉花、做成草帽的種籽、做成星星的種籽等。


今年擇選4棟大樓來首先嚐試,每棟大樓參與人數均10多人,也算是一種突破,看似成效還有,未來會持續找不同題材至大樓舉辦。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3 18: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