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發! CP Display與格羅方德攜手推出即時AR的單晶片微型顯示器

記者: 連家賢
3C配件 | | 觀看數:0
全球首發! CP Display與格羅方德攜手推出即時AR的單晶片微型顯示器

【2021年3月16日,台北訊】擴增/混合實境(AR/MR)微型顯示器解決方案領導美國品牌Compound Photonics(CP,又名CP Display),以及領先全球的特殊工藝半導體商格羅方德(GF®)近日共同宣布,正式確立戰略夥伴關係,將攜手研發CP微顯示器技術平台IntelliPix™。該技術不但讓AR眼鏡的體積更小、重量更輕,更可大大延長單次充電的使用時間,進而實現並提供消費者真正且即時的全像投影(holographic)AR體驗。 IntelliPix可提供即時視訊管線(video pipeline),再加上數位背板和驅動器完全整合的硬體設計,是首次實現2.5μm像素尺寸的單晶片解決方案。而CP之所以得以實現獨家IntelliPix技術,最大功臣莫過於格羅方德首屈一指的22FDX™專業半導體平台。

透過本次強強聯手的合作夥伴關係,CP和格羅方德將共同在格羅方德的22FDX平台上著手開發一系列頂級客製化解決方案,以支援IntelliPix的高靈活結構,提供軟體定義和可擴充的功能集。與CP過去的平台相比,IntelliPix可支援高達100倍的調製速度,同時減少高達4到12倍視訊管線中所消耗的系統功率。該平台更展現了振幅式液晶覆矽(amplitude liquid crystal on silicon ,LCoS)、新興microLED技術與未來相位式全像投影系統的的驚人潛力。

透過智慧監控像素變化的方法,IntelliPix可被定向至有效像素,並且降低無效像素區域的功率,進而提升影像的品質和亮度,更可顯著節省整個顯示子系統(OnDemand Pixels™)的功耗。格羅方德的 22FDX平台具備超高性能、超低功耗和多元功能整合能力等強大優勢,再搭配CP的IntelliPix智慧數位背板和驅動器完全整合的硬體設計,只需單一晶片,即可提供高幀率、低延遲的即時視訊管線,在顯示面積、成本或功耗等方面絲毫不遜色,足以滿足廣大消費性AR的關鍵要求。

CP工程部副總裁Ian Kyles表示:「格羅方德是我們下一代單晶片顯示器IntelliPix的理想合作夥伴。格羅方德領先業界的22FDX平台具備低功耗優勢、高密度和高度互連的特性,成為我們一系列頂級創新背後最強大的靠山。此外,格羅方德願意根據我們的功能需求訂製專屬顯示器,大大簡化並加速研發與製造的流程。」

迄今為止,格羅方德的22FDX解決方案已獲得價值45億美元的設計選用(design wins),並向全球客戶交付了超過3億5,000萬個晶片。

格羅方德汽車、工業暨多市場部門資深副總裁兼總經理Mike Hogan指出:「我們很榮幸能與Compound Photonics合作,並透過本公司的世界級技術,協助CP打破格局的IntelliPix平台投入量產。IntelliPix只啟動需要更新的像素,此一突破性設計與我們的22FDX平台完美匹配。該平台具有出色的儲存密度和整合能力,是領先業界的超低功耗解決方案,可望支持未來科技的一系列應用。」

IntelliPix-iDrive™可選配恆定電流像素驅動器,經過最佳化後可透過軟體定義的驅動方案和MIPI介面支援像素間的均勻性,實現新興microLED像素技術。IntelliPix提供IntelliPix-vDrive™配置作為電壓/電荷驅動的像素,更針對LC像素進行振幅和相位/全像光調製進行最佳化。相較於傳統的顯示像素驅動器(背板)和顯示驅動器IC(DDIC),IntelliPix的OneChip™物理設計大大降低了體積空間和功耗,同時具備最為先進的功能。CP和格羅方德之間的合作關係,可提供基於vDrive或iDrive調製背板/顯示器的客製化Intellipix架構,根據客戶要求的規格實現相應配置。

IntelliPix微顯示器技術平台可訂製2048 x 2048或更高解析度。預計首款採用CP的IntelliPix的商業產品將於2023年推出。

在2021年3月28日至31日所舉行的國際光學工程學會活動中(SPIE ARVRMR),CP將在產業對話(Industry Talk)期間介紹IntelliPix™,並討論該技術平台如何為業界創造更多機會,以加速主流AR的運用。

欲了解更多關於格羅方德與Compound Photonics合作的相關資訊,請聯繫知路國際顧問,或瀏覽官網:globalfoundries.com。

###

關於Compound Photonics
Compound Photonics(CP),又名CP Display,是緊湊型高解析度微顯示器技術的領導品牌。CP的微顯示器解決方案針對擴增實境和混合實境市場進行最佳化,具備高性能、小尺寸和低功耗等至關重要的特性。 Compound Photonics的微型顯示器屢屢協助工程師創造出打破格局的消費性與工業性產品,進而大幅改善世人的生產力和生活型態。

關於格羅方德
格羅方德是全球領先的特殊工藝半導體代工廠,提供差異化、功能豐富的解決方案,賦能我們的客戶為高增長的市場領域開發創新產品。格羅方德擁有廣泛的工藝平台及特性,並提供獨特的融合設計、開發和生產為一體的服務。格羅方德擁有遍佈美洲、亞洲和歐洲的規模生產足跡,以其靈活性與應變力滿足全球客戶的動態需求。格羅方德為阿布達比穆巴達拉投資公司(Mubadala Investment Company)所有。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s://www.globalfoundries.com/cn。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6 18: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