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鮭魚勇奪全球永續食物排名榜首

記者: TomChou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挪威鮭魚勇奪全球永續食物排名榜首

世界最大鮭魚供應商美威第二年連莊全球永續性最高的蛋白質類供應商首位

共三挪威海鮮業者位居排行前十

1097312

(2020年11月19日,台北訊) Coller FAIRR指數針對全球蛋白質供應商進行年度分析,包含60家規模最大的肉類、乳製品、海鮮等上市(櫃)公司,評估這些公司在永續性相關風險因素上的表現。

至今,年度評估報告公布已進入第三次,挪威的水產養殖公司排名年年居高不下。2018年由Lerøy海鮮集團榮獲首獎,Grieg海鮮也入榜前十。

挪威海產推廣協會執行長Renate Larsen認為挪威鮭魚供應商在排名表現持續長紅的現象是預料之內。

Larsen女士表示:「挪威的水產養殖業無疑是目前世界上永續性最高的食物生產來源之一,該產業正不斷地努力朝永續發展的方向邁進。多吃海鮮是減少碳排放的一個絕佳方式,而挪威的鮭魚供應商則是在永續性蛋白質生產方面擔負著領頭羊的地位。」

MOWI美威集團亞洲區總經理吳欣志說到:「很榮幸美威集團今年又獲得這項肯定!我們將環境保育與技術創新做有效和諧的整合,因此連續兩年被評定為全球第一的永續性動物性蛋白質供應商,也代表我們在節能計畫與動物福祉的努力受到認可。美威這個大家庭以食品安全為首要,擁有一條龍式的完整供應鏈,並堅持企業永續經營的原則,善盡社會責任。從產地到餐桌,提供健康、美味、多樣化的產品。集團以有效降低碳足跡、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等績效為傲,致力在全球領導藍色海洋革命!」

 

肉類、乳製品業亟需改善跟進

Coller FAIRR蛋白質生產指數的主要目的是讓投資者在決定投資對象時,能將永續性納入考量。同時,公司本身與同業間也有一個比較基準,用以改善管理和風險報告。

在分析名單上,各公司從溫室氣體排放、森林砍伐、抗生素使用和工作狀況等方面的表現被進行評測排名。

雖然挪威的水產公司代表了表現積極的一方,但該報告指出,仍有86%的大型肉類和乳製品供應商並未制定有效的碳排放減量目標。

FAIRR創辦人Jeremy Coller說明:「如果全球的畜牧業自成一國,該國家會是溫室氣體排放量第二高的國家。根據FAIRR的數據顯示,高達四分之三的全球肉類與乳製品巨頭,不是將碳排放量全面隱藏,就是未制定有效的碳排放減量目標。」

 

挪威鮭魚業者在抗生素排除層面居於領先地位

Coller FAIRR報告中可以發現,另一個挪威水產養殖與現今趨勢不同之處為抗生素的使用。許多蛋白質供應商運用抗生素來讓動物達到更高的屠宰體重,並以此作為養殖場中衛生不良和環境擁擠而引發疾病的預防措施。

儘管挪威的鮭魚養殖業幾乎再也看不到抗生素的使用,但在該指數中,仍然有百分之七十受到評估的公司和所有生產牛肉、乳製品公司,在抗生素管理方面被列為「高風險」。

Larsen表示:「2019年為挪威鮭魚產量最高的一年,但我們在抗生素的使用上卻持續下降。這是產業高度重視魚類福祉和食品安全的結果註一,我們可以很自豪地說,論及動物食品生產中的抗生素使用,挪威的水產養殖業在全球絕對是首屈一指。」

完整的Coller FAIRR指數報告,請瀏覽:https://corpsite.azureedge.net/corpsite/wp-content/uploads/2020/11/Coller-FAIRR-Protein-Producer-Index-Summary-Report.pdf

註一:挪威養殖鮭魚抗生素零使用新聞稿 https://www.mynewsdesk.com/seafood/pressreleases/norwegian-salmon-farming-sees-continued-drop-in-antibiotics-use-3040319

 

# # #

關於挪威海產推廣協會

挪威海產推廣協會(Norwegian Seafood Council,NSC) 隸屬於挪威貿工漁業部 (Ministry of Trade, Industry and Fisheries),是由挪威海產產業合資成立,為挪威海產出口業者公認之機關。協會總部設於挪威特羅姆瑟,並在是各個大市場設有據點,其宗旨在於提高挪威海產資源的價值,於全球開發耕耘市場。挪威海產推廣協會監督「挪威海產」商標的管理與運用,體現挪威海產產業共同擁護的誠信與價值。透過與產業攜手合作,希冀提升挪威海產的需求及消費數量。欲知詳情,請瀏覽:www.seafood.no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9 16: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