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奇異與台灣中鼎集團聯袂插旗馬來西亞 全球首次Track 4A發電廠成為9HA.02燃氣輪機技術商轉

記者: George Wang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美商奇異與台灣中鼎集團聯袂插旗馬來西亞 全球首次Track 4A發電廠成為9HA.02燃氣輪機技術商轉

美商奇異與台灣中鼎集團聯袂插旗馬來西亞 全球首次Track 4A發電廠成為9HA.02燃氣輪機技術商轉

         

  • 奇異首款9HA.02燃氣輪機獲馬來西亞Southern Power Generation青睞,1,440兆瓦複循環電廠Track 4A正式商轉
  • 奇異H級一站式複循環電廠服務,完整提供發電廠建設週期所有需求,包括發電設備、數位化解決方案以及服務協議等
  • 奇異HA燃氣輪機技術在業界首屈一指,該Track 4A電廠總電力屆時可供約300萬戶大馬家庭使用

 

台北訊 – 2021年2月24日– 美商奇異(紐約證券交易所代號NYSE:GE),台灣中鼎集團(CTCI)和馬來西亞Southern Power Sdn Bhd(SPG)今日共同宣布, Track 4A電廠正式商轉。Track 4A電廠隸屬Southern Power Generation公司,位於馬來西亞柔佛工業城巴西古當(Pasir Gudang),是一座1,440兆瓦複循環燃氣發電廠,同時也是奇異獨家9HA.02複循環發電技術投入商轉的全球首例。該電廠經台灣EPC合作夥伴中鼎集團承攬並安全建造,共由兩個發電模組所組成,皆配載奇異出品的高效燃氣輪機、蒸汽輪機、發電機以及熱回收鍋爐(Heat Recovery Steam Generator,HRSG)。 此外,奇異簽署為期21年的協議條款,期間所提供的技術服務和刺數位化解決方案,不僅大幅提升Track 4A電廠整體設備的能見度、可靠性和可用性,更可產生相當於馬來西亞約300萬戶家庭所需的電能。

1104068

SPG總裁Dato’ Haji Nor Azman bin Mufti表示:「我們與奇異的合作關係由來已久,因此我們相信奇異的HA技術將協助我們解決並滿足不斷增長的電力需求,並且確保馬來西亞長期且安全的能源供應。在COVID-19疫情肆虐之際,我們很榮幸並感謝奇異公司持續努力不懈,創造一個健康安全的環境,使相關工程快馬加鞭,完成9HA.02燃氣輪機商轉的全球首例。」

該電廠由兩個單軸發電機組所組成,皆配載驅動W88發電機的9HA.02燃氣輪機和STF-D650蒸汽輪機。兩個單軸發電機組內所搭載的奇異貫流式(Once Through)熱回收鍋爐(Heat Recovery Steam Generator,HRSG)不但可提供更高的複循環效率,更是首度在H級工廠中部署應用。該廠由奇異的Mark* Vie整合工廠控制系統所控制,其中包含了操作介面和常見故障排除工具,讓工作人員可以更高效地控制整座發電廠,即使發生任何問題,也可以迅速排除故障並恢復電廠運行,大大提高電廠的整體可用性。

 1104067

奇異公司也將提供全方位的數位化解決方案和發電廠改善服務、9HA.02燃氣輪機的主要檢查以及技術諮詢服務。奇異數位(GE Digital)的Predix* 設備表現管理軟體可協助人員監控並增強整體電廠的發電效率,提升並改善設備狀況的能見度、可靠性和可用性,同時也可降低營運和維護成本。此外,電廠中所有設施的感應器可蒐集廠內相關數據,並傳送至位於吉隆坡的奇異監控與診斷(M&D)中心,實現24小時全天候不間斷的監控和分析。

 1104071

奇異燃氣發電亞洲區總裁兼執行長Ramesh Singaram指出:「本公司是美國境內擁有長達40多年豐富營運經驗的最大燃氣輪機安裝基地,,是唯一有資格協助並滿足馬來西亞電力需求的公司。世界上首部投入商轉的奇異旗艦渦輪機,這對於奇異的HA團隊來說,是重大的里程碑。我們非常榮幸也期待將最新技術、服務以及數位化解決方案,提供給Southern Power Generation公司,進而提供馬來西亞一個更可靠、更靈活的電力生產系統。」

中鼎董事長楊宗興表示:「中鼎很榮幸以豐富的國際電廠統包經驗與奇異攜手合作,並以最值得信賴的工程服務品質,在本案累積一千萬安全工時紀錄。藉此成功的合作經驗,讓我們再度於2020年底,攜手拿下台灣五座複循環機組數十億美元的統包工程合約。」

1104069

奇異HA燃氣輪機是世界上最大且轉換效率最高的燃氣輪機,目前已獲得20國48家以上客戶青睞,訂單超過100多台。奇異第二代H級團隊更是累積了超過85萬個工時(截至2021年1月為止)的豐富商業經驗。不僅如此,為了更進一步減少燃氣產生的碳排放,奇異H級燃氣輪機產品組合目前可處理並燃燒含有高達50%氫氣的天然氣。

*為奇異公司(GE)所屬之商標

 

關於奇異燃氣發電

奇異燃氣發電(GE Gas Power)是全球燃氣發電技術、服務以及解決方案的領導品牌。透過不懈創新以及與客戶之間的長期合作,我們為世人提供更先進、更乾淨和更高效的電力,並致力打造未來的能源技術。奇異擁有全球最大的燃氣輪機安裝基地,再加上操作時數超過6億小時的安裝團隊,不但技術先進,建造、營運和維護燃氣發電廠的經驗更是傲視業界。如欲深入了解奇異燃氣發電,請至官網www.ge.com/power/gas,並追蹤奇異在Twitter @GE_PowerLinkedIn上的官方帳號,以隨時獲得最新動態。

 

關於中鼎集團中鼎集團( TWSE:9933, TPEx:5209,TPEx:6803)為國際級統包工程公司,提供全方位的工程服務、產品和解決方案。自1979年創立以來,中鼎便致力於供應全球最可靠的工程、採購、製造、施工、承包和專案管理服務。集團總部位於台灣台北,專精於碳氫化合物、電力、環境、運輸和工業市場相關業務,堪稱台灣EPC業界的佼佼者。目前擁有約7,000名員工以及40個運營基地,足跡遍布全球10多個國家,更連續多年獲入選為道瓊永續指數(DJSI)「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企業的肯定。如欲深入了解中鼎集團,請至官網http://www.ctci.com/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4 18:5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