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不忍睹!加拿大原住民寄宿學校,竟藏有 751個無名墳墓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慘不忍睹!加拿大原住民寄宿學校,竟藏有 751個無名墳墓

根據Metro的報導,來自加拿大薩斯喀徹溫省的一個原住民團體在一所已關閉的寄宿學校裡,竟發現多達751個無名的墳墓,揭露了加拿大可怕又黑暗的種族迫害暴行。

上個月,原住民團體在一所原住民寄宿學校發現了215具兒童遺骸,其中一些小孩甚至年僅3歲,消息一出震驚全國。沒想到,如今他們又在另一所寄宿學校探測到更多的遺骸,再次引起人們的悲傷和憤怒。

1109317
▲ 這所前馬里瓦爾印第安人(Marieval Indian)寄宿學校建立於1899年,並在1996年正式關閉。(圖/截取自 CBC News: The National/YouTube)


加拿大原住民組織考維賽斯第一民族(Cowessess First Nation)酋長——卡德姆斯·德洛姆(Cadmus Delorme) 表示,目前還不清楚檢測到的遺骸中有多少屬於兒童的,因為這個墓地裡可能也有成年人的遺骸。

令人更為憤怒的是,這些墳墓曾經都有標記墓碑,但運營這所學校的羅馬天主教堂卻拆除了墓碑,因此德洛姆也呼籲教皇需為此事慎重道歉,他認為得到道歉是撫平傷口的第一步。

1109318
▲ 這些由天主教傳教會所開辦的寄宿學校,竟構成了文化種族的滅絕。(圖/截取自 CBC News: The National/YouTube)

從19世紀到70年代,有超過15萬名原住民小孩被迫與家人分開,並被送往政府資助的寄宿學校生活。然而,在那裡的原住民小孩多數都遭受性侵和虐待,也會因為說母語而挨打。

主權原住民聯盟(Federation of Sovereign Indigenous First Nations)主席——鮑比·卡梅倫(Bobby Cameron)氣憤表示,加拿大竟然成了一個試圖滅絕原住民的國家,簡直犯下了毀滅人性的罪行。

加拿大總理——賈斯丁·特魯多(Justin Trudeau)則聲稱,這個令人震驚的消息使他心碎,並表示將對種族不公正和社會不平等事件負起責任,以撫平原住民的創傷。

原文來自:Metro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9 11: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