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完鼻子劇痛!紐西蘭女子赴院急診,挖出卡鼻腔內「37年的塑料片」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快篩完鼻子劇痛!紐西蘭女子赴院急診,挖出卡鼻腔內「37年的塑料片」

根據國外媒體Mirror的報導,一名45歲的紐西蘭女子——瑪麗·麥卡錫(Mary McCarthy)在過去的37年裡,長期受鼻腔疼痛的困擾,卻一直不以為意。直到去年新型冠狀病毒爆發,瑪麗決定接受一次鼻腔快篩,事後卻發覺鼻腔疼痛加劇,還不斷流鼻涕,才果斷尋求醫療幫助。

1110014

▲ 經過詳細檢查後,醫生在她的鼻腔內發現異物,於是在手術中取出了這個黃色的小塑料片。(圖/截取自 Stacy Squires/Stuff

瑪麗這才想起在1984年,年僅8歲的她和兄弟姐妹一起玩「挑圓片遊戲」(Tiddlywink)時,他們將這種小塑料片塞進鼻子再呼出來,但瑪麗卻不小心將小塑料片吸入鼻腔,深感害怕的她並不敢告訴媽媽這件事。

1110015

▲ 當時年紀還小的她很快就忘了這件事情。(圖/截取自 Stacy Squires/Stuff

雖然這些年來她的鼻腔總是隱隱作痛,偶爾還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但她也沒有想太多。

1110016

▲ 醫生得知這個小塑料片已有37年的歷史後,笑稱竟然在鼻腔內保存得跟新的一樣,也完全沒有掉色。(圖/截取自 Stacy Squires/Stuff

不過,小塑料片有點鈣化了,導致她的鼻子歪歪的。完成手術後的瑪麗非常感謝醫生解決了她常年呼吸不順的問題,也非常期待日後能夠順暢地正常呼吸。

原文來自:Mirror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8 13: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