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點「珍珠芝麻拿鐵」卻看店員加紅茶?專業網友曝「拿鐵的真實成分」引熱議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他點「珍珠芝麻拿鐵」卻看店員加紅茶?專業網友曝「拿鐵的真實成分」引熱議

 

炎炎夏日,點一杯清涼的手搖飲已經是台灣人幸福的日常,那麼大家是否都清楚知道手搖飲的成飛都有些什麼呢?日前一名男網友透露,自己到飲料店點了一杯 「珍珠芝麻拿鐵」,沒想到店員竟然加了紅茶,讓他相當困惑。因為在他的認知裡 「拿鐵」應該單指鮮奶,問了朋友都給出不一樣的答案,他只好發文詢問 「拿鐵已經可以等於紅茶 + 鮮奶了嗎?」

1110995

 

▲網友發文詢問「珍珠芝麻拿鐵」為什麼會加紅茶。(示意圖/Canva)

該名網友在論壇Dcard指出,自己到飲料店買飲料時,由於已經晚上不想喝紅茶,就點了一杯看起來沒有茶的 「珍珠芝麻拿鐵」,沒想到卻看到店員嫁了紅茶進去,而且官網菜單上也寫了此款飲料有加紅茶。這讓原PO表示, 「拿鐵」正確來說應該單指鮮奶,頂多在咖啡店可以當作「咖啡+鮮奶」,再怎麼樣都不能當作 「紅茶+鮮奶」,而且原PO認為要加紅茶的話,菜單上必須寫「珍珠芝麻紅茶拿鐵」。

1110996

網友發文詢問眾人對於「拿鐵」的定義。(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立馬引發熱議,網友紛紛回覆表示「我是拿鐵=鮮奶,沒有加紅茶,英文很好的同事之前有跟我解釋過」、「紅茶加鮮奶是鮮奶茶吧,不懂為什麼就直接變成拿鐵了」、「我會覺得是芝麻鮮奶耶,不然綠茶拿鐵會變綠茶+紅茶+鮮奶?」、「有些店抹茶拿鐵=抹茶+牛奶,有些則是抹茶+牛奶+咖啡,從以前就常常很困惑…雖然都好喝啦」、「我原本以為拿鐵就是紅茶加鮮奶」、「對我來說手搖店的『拿鐵』只是單純用來分辨是奶精還是鮮奶而已」。

1110997

▲在咖啡店共做的網友發文強調「拿鐵就指鮮奶」。(示意圖/Canva)

這也釣出一名在咖啡店上班的網友解釋道,拿鐵指的就單單是鮮奶,既不等於咖啡也不等於紅茶加鮮奶,而拿鐵咖啡等於鮮奶+咖啡濃縮液,「大部分人因為點餐的時候不想講那麼多字,來咖啡店點餐的時候直接簡稱我要一杯拿鐵。直接講要一杯拿鐵的人,是要喝有加奶的咖啡,但有些人不想喝咖啡又搞不懂拿鐵真正的意思,看菜單上同時又有紅茶拿鐵的品項,導致那些不懂拿鐵意思的人錯亂 。」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5 08: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