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系遇疫情工作停2週!25歲女嘆「讀錯科系」人生一片慘狀...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觀光系遇疫情工作停2週!25歲女嘆「讀錯科系」人生一片慘狀...

1111477

▲觀光系畢業的女子因疫情停工兩週,大嘆讀錯科系,人生一片慘狀。(示意圖/canva)

台灣疫情近日終於舒緩,不過先前猶如「永無止盡」的三級警戒仍讓許多業者和商家叫苦連天,也打亂了不少社會新鮮人求職計畫。一名觀光系畢業的25歲女網友分享,自己在補習班擔任櫃檯一職,當受到疫情影響工作已經停擺2個星期,讓她倍感壓力,忍不住感嘆直呼 「是不是把自己人生搞慘了」。

 

該名網友在論壇「Dcard」發文表示,高中就讀餐飲科、大學就讀觀光系,目前在補習班擔任櫃台行政一職,然而受到疫情影響,工作停擺了2個星期後,讓她開始感到焦慮,並開始檢討自己未來還有哪些出路「畢業後才覺得我讀錯科系了,現在也要25歲了,想著我是否該看看有哪些工作選擇,看完後發現,好像只能做行政人員的工作,感覺人生一片慘狀」。

1111476

 

▲25歲的原PO認為自己讀錯科系,對未來感到十分迷惘。(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

 

現實的殘酷讓原PO感到十分迷惘,「怕老了就被取代,之後再也找不到工作機會」,雖然她有利用閒暇時間學習AI軟體,但她仍喪氣表示「(自己的技術)遠遠不夠(業界對)美編人員的要求」,深感無力的原PO忍不住大嘆「我想拚,但沒有經驗沒有技術或證照,面試時直接被打槍,但工作不給我機會,我怎麼能去累積新的經驗,我是不是把自己人生搞慘了」。

 

貼文一曝光,網友紛紛替原PO加油打氣,「防疫期間正好可以花時間投資自己,好好運用時間的話也許解封後妳就已經創造新的人生道路了」、 「沒事的,我29歲才開始第一份正職,你往自己想要的領域中,做出你自己的作品,然後不要害怕挑戰機會,就有可能拿到你要的」、 「我以前有同事轉成功的,他也是30多才開始從事設計的,加油多充實自己」、 「至少可以先給自己一個開頭!我也是現在待業中,一起努力」、「25歲沒有很老啦,不要緊張,人生還是可以發揮的精彩」。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2 13: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