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惶惶的鼠疫再現美國」10歲女孩不幸感染瘟疫,網歎:抗疫之路何時結束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人心惶惶的鼠疫再現美國」10歲女孩不幸感染瘟疫,網歎:抗疫之路何時結束

新冠疫情持續肆虐全球,怎料美國近日傳出當地再次爆發了致命鼠疫,可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讓民眾陷入一片惶恐之中。

根據國外媒體Mirror的報導,一名居住在美國科羅拉多州拉普拉塔縣的一名年僅10歲的女孩不幸染病死亡,經過實驗室檢測證實是與鼠疫有關。而科羅拉多州公共衛生和環境部(Colorado 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 and Environment)發言人指出,目前這種疾病已入侵美國6個地區,包括聖米格爾、埃爾帕索、博爾德、韋爾法諾和亞當斯縣。

1111712

▲ 受感染的動物會把鼠疫病菌傳播給人類。(圖/截取自 Getty Images/500 px Plus/Mirror

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表示,一般上人類是通過接觸攜帶鼠疫病菌的跳蚤或者受感染的動物而患上鼠疫。

1111711

 鼠疫一般通過跳蚤傳播。(圖/截取自 Mirror

流行病學家兼公共衛生獸醫——詹妮弗·豪斯(Jennifer House)指出:「我們預計在科羅拉多州夏季的幾個月裡,大量跳蚤的鼠疫檢測將會呈陽性。不過,通過防範措施是可以幫助人們預防這種疾病的,因此我們希望每個人都能夠了解鼠疫症狀。」

1111710

 當局警惕民眾盡量遠離野生動物。(圖/截取自 Getty Images/Mirror

鼠疫的症狀包括發燒、頭痛、發冷、虛弱以及淋巴結疼痛。目前並沒有疫苗能夠對抗鼠疫,但如果及早發現,可以利用抗生素來進行治療。除此之外,公共衛生部警告民眾不要接觸任何野生動物,也要確保家中的寵物遠離死亡的嚙齒動物和兔子。

事實上,去年在美國有兩個人感染了鼠疫,但都幸運地活了下來。至於這名10歲的女孩是如何感染這種疾病的,細節尚未公佈。

原文來自:Mirror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5 17:5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