牠們也會痛!英國擬定法案禁止「活煮龍蝦」等動物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牠們也會痛!英國擬定法案禁止「活煮龍蝦」等動物

享用美食是不少人的喜好,為了突出食材的新鮮,有不少料理會採用「活煮」這種烹調方式,在龍蝦、螃蟹、章魚等動物還有生命時,將其水煮或火烤,但這種料理方式近年來備受爭議,因為「牠們也有痛感和知覺」,對此英國正在立法禁止未來以的「活煮」方式,將龍蝦、螃蟹、章魚等無脊椎動物做成料理。

1112327

 

▲英國正在立法禁止未來「活煮龍蝦」,因為據研究顯示牠們也是感知能力,會感到痛苦。(示意圖/Canva)

根據國外媒體News Week報導,美國專家斯蒂芬尼博士(Stephanie Yu, Ph.D.)引述人道協會的研究,雖然甲殼類動物神經構造跟脊椎動物不同,在世界上大部分國家都不被列入「人道屠宰」範圍,但事實上,據研究顯示牠們是有感知能力的動物,也會感受到痛苦。

1112328

▲斯蒂芬妮博士補充說明,「活煮龍蝦」的做法已經對這些動物造成生理上的衝擊。(示意圖/Canva)

斯蒂芬妮博士補充說明,「活煮龍蝦」的做法已經對這些動物造成生理上的衝擊,牠們被放入沸水中後,會劇烈掙扎大約2分鐘,才會完全死亡,而這種烹飪做法是「不必要的殘忍行徑」。

1112325 

▲除了禁止「活煮龍蝦」外,英國國會也將法案覆蓋範圍擴大到螃蟹、章魚、魷魚和其他有知覺的無脊椎動物。(示意圖/Canva)

英國國會除了將立法禁止活煮龍蝦,也將法案覆蓋範圍擴大到螃蟹、章魚、魷魚和其他有知覺的無脊椎動物。根據法案內容規定,人們將會被明令禁止活煮這些動物,並採用更人性化的烹飪方式,例如在下鍋前將牠們擊暈或冷凍,不僅如此,法條內容也提到,在這些動物活著時將牠們包裝起來也屬違法行為。目前類似法律其實已有在紐西蘭、挪威和瑞士等國家實施。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0 13: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