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野火狂燒!民眾被迫乘船逃命,各國援兵徹夜奮戰,網嘆:仿佛世界末日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希臘野火狂燒!民眾被迫乘船逃命,各國援兵徹夜奮戰,網嘆:仿佛世界末日

根據國外媒體Mirror的報導,山林大火連日狂燒,無情地吞噬大片森林和房屋,正處於嚴重熱浪中的希臘更是進入緊急狀態,數千名深受其苦的民眾被迫漏夜乘坐渡輪撤離埃維亞島(Evia)。

位於東部的埃維亞島是希臘的第二大島,而這場無止境的大火已將島上的多處森林夷為平地,不止摧毀了房子和車子,也殺死了許多無處可逃的野生動物,造成了嚴重的生態破壞。就連第一屆奧運會的舉辦地——奧林匹亞遺址也被山火重重包圍,附近居民也都被命令緊急疏散。

1112853

▲ 民眾帶著自家寵物和僅有的幾件隨身物品逃命。(圖/截取自 Mirror

1112851

▲ 天空變成了末日般的紅色。(圖/截取自 Mirror

該國政府表示,目前沒有人員傷亡報告,而救援中的首要任務是保護民眾的生命安全。為了穩定局勢,各國也紛紛向希臘伸出援手,除了來自塞浦路斯、法國和以色列的援兵,英國的內政大臣——普里蒂·帕特爾(Priti Patel)也表示將派出了大量志願消防員乘坐飛機前往雅典,協助該國應對這場猶如世界末日的火災。據悉,希臘政府計劃將給予受火災影響的民眾經濟援助,並把燒毀的土地作為重新造林的地區。

1112852

▲ 登船撤離的人們形容這是一個「噩夢般的夏天」。(圖/截取自 Mirror

鄰國土耳其也正與這場持續肆虐的大火抗爭,總統塔伊普·埃爾多安(Tayyip Erdogan)聲稱這是史上最為嚴重的一場山火,目前已有8人不幸死於火海。雖然當地不久前下了一陣豪雨,火勢稍有穩定,但位於愛琴海西部的穆拉省仍在乾旱高溫下持續燃燒,消防人員也只好沒日沒夜地積極滅火。

原文來自:Mirror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0 01:3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