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摻毒品!毒販網上售賣「有毒糖果和巧克力」,猖狂行徑引起社會關注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糖果摻毒品!毒販網上售賣「有毒糖果和巧克力」,猖狂行徑引起社會關注

根據國外媒體Mirror的報導,近日毒販居然濫用社交媒體平台,以最低20英鎊(約765新台幣)的價格向學生們出售摻有毒品的糖果。由於許多孩童在服用這些被不法之徒摻含大麻的糖果後,出現了嘔吐、噁心等副作用,才引起社會的關注。

1112858

▲ 色彩鮮艷的軟糖。(圖/截取自 Mirror

1112856

▲ 每年都有數百名孩童因為這些毒品糖果而被緊急送往醫院。(圖/截取自 Surrey Police

許多孩童因為在社交媒體平台上發現這些糖果而對此感到好奇,才會把違禁品帶進了學校,而毀了自己的生活。事實上,類似的案件在英國已發生過好幾次,每年因大麻中毒而被迫接受緊急治療的孩童數量一直在增加。

通常服用一顆糖果後,可能需要20到30分鐘才會出現效果。專家表示,這些糖果中含有大麻、搖頭丸等毒品,過度服用會讓人產生心悸、焦慮和幻覺,症狀將持續幾個小時,而嚴重的話還可能會導致長期的腦損傷。毫無疑問,任何年齡的人在大量使用和依賴大麻後,都會引發令人擔憂的的精神疾病,比如焦慮和抑鬱。

1112855

▲ 毒品氾濫的情況令人擔憂。(圖/截取自 Mirror

一名12歲的受害者孩童表示:「當我感受到藥物的強大效果時,胃開始劇烈絞痛,頭痛得令我崩潰。當下的我一直哭,還以為自己就快窒息了,我發誓再也不想經歷這樣的事情。」嚇得驚慌失措的母親補充:「她的心臟快速跳動,使她胸口疼痛,無法呼吸,然後開始嘔吐。直到被送進醫院急救,她才慢慢平復下來,回到正常的狀態。」

1112857

▲ 在市場上也能找到這些被注入毒品的巧克力棒。(圖/截取自 West Yorkshire Police

由於毒販們可以在任何地方製造毒品糖果,還能從中獲取令人咋舌的利潤,因此他們才會如此猖狂。上個月,西約克郡警方突襲了兩家位於韋克菲爾德的工廠,發現了大量的毒品糖果,並且逮捕了4名嫌犯。緝毒警察——貝基·比徹姆(Becky Beauchamp)表示:「我們把糖果送到實驗室化驗後,報告顯示裡面的確含有有毒香料。」

對此,各大社交媒體平台,包括YouTube、Instagram、TikTok等都發出聲明,將會致力於解決毒品濫用的問題,不止會嚴格審查用戶所上傳的照片和影片,還會禁止任何與非法活動有關的內容,以及刪除所有違法賬戶來全面阻止毒販在平台上進行毒品交易。

原文來自:Mirror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0 01: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