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乘客被保安「暴力拖跩至車外」,衣服拉扯到只剩下內褲,目擊者:「女孩被誤會還被打」地鐵回應了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女乘客被保安「暴力拖跩至車外」,衣服拉扯到只剩下內褲,目擊者:「女孩被誤會還被打」地鐵回應了

1113581

▲女乘客被地鐵保安暴力拖跩至車廂外,衣服拉扯僅剩內褲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圖/翻攝推特/TimedNews.com)

日前,一名女乘客被保安拖出車廂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中國西安地鐵內一名女子疑似與其他乘客發生爭執,隨後被保安強行拖拽下車,拉扯過程中導致該名女子衣衫不整且大聲呼叫「救命」,該事件引發輿論爭議,網友紛紛對於保安強硬的處理方式提出質疑。對此,西安地鐵運營分公司發布情況說明進行回應。

 

西安地鐵運營分公司在官方微博做出回應表示,8月30日下午,一女性乘客在3號線列車上與其他乘客發生口角。期間,該乘客不斷辱罵身邊乘客,並與部分乘客產生肢體衝突,嚴重影響了車廂內乘車秩序,因此列車安全員發現情況後立即進行勸阻。

 

在多次勸離未果後,為確保車廂內乘車秩序,安保人員與其他乘客一起將該女乘客帶離車廂。期間因該乘客反應激烈,拒不下車,為確保地鐵行車安全,車站工作人員及時報警協助處置。隨後該乘客在安保人員的陪同下,抵達目的地後自行離開,未對後續車廂內乘車秩序造成較大影響。

1113584

▲西安地鐵運營分公司做出回應卻引發網友怒火。(圖/翻攝微博/西安地鐵運營分公司)

雖然官方出面說明情形,但卻未能平息眾怒,有網友在上述通報底下留言指出,「發生糾紛為何只拖拽這名年輕女性,我們看到事實並不像通報中寫的『安保員和乘客合力將當事人帶離現場』,而是一名男性安保員將女孩兒在地上拖拽,導致對方衣服被撕破,衣不蔽體。請問安保員有權利這樣暴力執法嗎?西安地鐵部門這樣通告就是支持安保這樣暴力,那以後普通乘客乘坐地鐵的安危如何保證。」

 

還有網友質問 ,「保安瘋狂撕扯該女子的連衣裙,撕完連衣裙就撕扯內衣內褲,最後該女子幾乎赤身裸體,保安撕扯完之後也完全沒有進行後續處理,這樣完全不顧法律制度和道德,把弱勢女性當作畜牲的行為令人髮指,完全不利於西安的城市形象,甚至讓人對西安這個城市產生了恐懼惶恐的心理和及其惡劣嚴重的社會影響,希望盡快解決,保安開除並起訴道歉,對涉事領導進行嚴肅調查。 」

1113583

 

▲女乘客和另一名男乘客發生口角,要求對方賠傘。(圖/翻攝推特/TimedNews.com)

另外,有多名目擊者講述該名女子被地鐵保安強行拖拽的全過程,一名目擊者稱,當天女子因為打電話聲音太大,被另一名年長的乘客罵她是女流氓,隨後兩人發生爭執,期間年長的乘客動手打女子,保安卻以為女子打對方便將其拉下車,不過女子不願下車就發生了拖拽的一幕。

 1113580

▲保安忽然暴力(圖/翻攝推特/TimedNews.com)

有了解詳情的網友補充說明,該名女生是一名老師,當時正和校區的領導打電話,因發生分歧所以提高說話聲量,引起年唱的乘客不滿罵她是女流氓,由於該名女子近視1200度,當時又因為頭暈沒戴眼鏡,女子便走近男乘客,並質問對方:「女流氓,怎麼了?」這才導致男乘客動手打人。

這名網友稱自己當時就在現場並表示 「我看到的情況是女孩的傘壞了在地上,胳膊被抓傷了,衣服也撕破了。我是不認識她的,表示有個好心的女孩提醒她把傘撿起來當證據。」

1113582

 

▲女子為拿回遺留在車廂內的私人物品再次衝進車廂內,保安人員再度試圖拉扯對方。(圖/翻攝推特/TimedNews.com)

且從現場目擊者錄製的影片可以看出,女孩一開始就指出要讓對方賠償雨傘,保安卻不管不顧地開始拖拽女孩,最後女孩不願離開在保安暴力拖拽下意外半裸,還在大聲要求調閱監控,以求還原真相。

 

目前仍有許多網友力挺女子,並指出或許該女子確實在行為上存有擾亂公共秩序的舉動,但地鐵的保安人員以這種強制方式,拉扯當事女子,致對方身體大面積裸露,極為不妥當。

 

針對上述女乘客被保安拖拽事件,最終西安市公安局通報處理結果,女乘客和男乘客擾亂地鐵公共秩序情節輕微,對二人不予治安處罰,由公安機關給予批評教育。保安人員處理方法簡單粗暴,但尚不構成違法犯罪,對其予以停職並以規調查處理。另外,7位相關負責人受到警告,調離工作崗位,誡勉談話,談話提醒處分。

 

不過,許多網友都對該處理結果感到不滿 「我覺得必須起訴,這是人格問題,越俎代庖」、「支持女孩通過法律途徑找回公道 」、「事後對女生造成多大的精神陰影,為什麼保安不算犯法 」、「我覺得女生真的很委屈」、「我一個男的看了都不支持這樣的處理 」。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女乘客被保安暴力拖跩至車外,衣服扯剩內褲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3 09:1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