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前部長逃到德國後靠「送外賣維生」,本人回應了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阿富汗前部長逃到德國後靠「送外賣維生」,本人回應了

根據國外媒體路透社報導,阿富汗前通信和信息技術部部長賽義德·薩達特(Sayed Sadaat),由於受夠了政府腐敗而辭職,並於2020年12月離開阿富汗,轉到德國萊比錫生活。現年50歲的他在德國以騎自行車送外賣維生,成為過去幾年在德國謀生的上萬名阿富汗人中的一員,過著簡單的生活。

1113716

▲(圖/翻攝新聞/路透社/同下)

賽義德平日工作時長6小時,週六和周日則從中午工作到晚上10點。他穿著亮眼的橙色外套,背著巨大的方形背包,接到訂單後運送披薩或其他食物,往返於顧客手中。薩達特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 「我在德國感到很安全,更不會因為自己的工作而感到羞愧,這份工作和其他工作一樣,一點也不丟人。」他認為有工作,就意味著有公眾需求,總得有人來做。

 

擁有高學歷的賽義德於2016年至2018年期間曾擔任阿富汗通訊和信息技術部部長,是加尼政府的內閣成員之一。但他說,自己辭職是因為受夠了政府中的腐敗。他解釋道「在擔任部長的時候,總統的密友和我之間是有區別的。他們只想中飽私囊,而我則希望政府項目的資金能夠得到恰當使用。」因此當他不能滿足他人的貪念時,對方就試圖逼迫他,更那總統的權威來向他施壓。

1113720

之後,賽義德在阿富汗的電信部門接受了一份諮詢工作。但是到2020年,他發現安全局勢已經惡化,「所以我決定離開」。賽義德擁有阿富汗和英國雙重國籍,本可在英國找到一份工作,但他表示,在德國看到了他所在行業的更多機會。因此2020年底,他決定移居到德國。

 

隻身來到德國的賽義德,雖然擁有牛津大學信息技術和電信兩個專業的碩士學位,卻由於不會德語,很難找到一份體面的工作,只能從體力勞動開始做起。但由於新冠疫情肆虐,他學習德語的計劃被一再推遲。現在他每天都會上四個小時的語言課,然後再騎上自行車為一家名為Lieferando的外賣公司工作。

1113717

這份工作的時薪為15歐元(約新台幣492元),收入僅能維持他的生活開銷,其中還包括每月420歐元的房租。不過他並不後悔搬到德國的決定。在送外賣的第一天,1賽義德回憶道「令人興奮,但也很困難」,因為學習騎自行車在城市中穿梭對他而言是一項挑戰。然而,他設法從中獲得積極的一面 「你出去的次數越多,見的人越多,你學到的就越多。」

 

他每月騎自行車的里程長達1200公里,賽義德笑稱這對身體很有益處 「我知道這項挑戰是短暫的,直到我能找到另一份工作」。自2015年以來,歐洲經歷大量逃離戰爭的難民湧入,其中包括了不少來自敘利亞和伊拉克的人,其中有大約21萬的阿富汗人在德國尋求庇護。

1113718

德國是歐洲人口最多的國家,而阿富汗人則是該國尋求保護的第二大群體,僅次於敘利亞人。塔利班8月中旬擊敗阿富汗政府軍後,德國又接納了大約4000名阿富汗難民,其中包括那些與北約部隊合作的人和其他需要保護的人。

 

隨著北約部隊撤離,賽義德認為他在德國有了新機遇「我可以就阿富汗問題向德國政府提供建議,這樣阿富汗人民就能受益,因為我反映了那裡的真實情況。」然而,他承認目前還沒有就這一問題與德國當局進行接觸。至於塔利班,他則認為該組織「應該從過去的錯誤中吸取了教訓」,他呼籲國際社會不要放棄阿富汗,而是要繼續提供經濟支持。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6 17:4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