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一項最高機密洩露:女王去世後機密應對計劃細節曝光!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英國一項最高機密洩露:女王去世後機密應對計劃細節曝光!

1113741

 

▲英國女王去世後機密應對計劃細節遭到曝光。(圖/翻攝新聞/Mirror)

根據國外媒體Daily Mail 報導,政治新聞網站《政客》(Politico)日前獲取了一份英國政府內部的高級機密文件,該洩露的絕密文件揭露了英女王去世後數小時、以及數天內將會啟動的大規模行動。同時,查爾斯王子的繼位計劃 「春潮行動」也在同一時間遭到洩露。

1113745

 

▲該葬禮細節被命名為「倫敦橋行動」,女王去世當天稱為「D Day」,且有10天的安排行程。(圖/翻攝新聞/Daily Mail)

據悉,具體葬禮細節被命名為「倫敦橋行動」,英國官方將會把女王去世當天稱為「D日」(D Day),接下來的10天將會有相應的安排。

 

女王逝世當天,英首相將是最先得知消息的人之一,而這一消息將由女王的私人秘書通過電話告知。與此同時,樞密院辦公室的成員和大臣們也將接到由高級政客和公務員發送的電子郵件,得知這一消息。隨後,王室官網將改成黑白頁面,並發布一份通知,向公眾告知女王的死訊,英國政府部門也奉命在消息宣布後的十分鐘內降半旗致哀。

1113740

 

▲女王去世後查爾斯王子將成為新的英國國王。(圖/翻攝新聞/Daily Mail)

屆時,將公佈葬禮所有細節,新國王查爾斯將在下午6點發表全國演講,發表結束後,英國首相將覲見英國新君主。並且在首相發表聲明之前,大臣們將被要求不能發表任何評論,與此同時,國防部將組織禮炮儀式。接下來,全英國各地將進行一分鐘的默哀。

 

「D Day」的第2天上午十點,包括高級政府官員和樞密院成員在內的「登基委員會」成員將宣布查爾斯王子成為新的國王,並在聖詹姆斯宮和皇家交易所宣讀公告,同時議員們將在下議院集會致敬。英首相和內閣成員將於下午3點30分與查爾斯國王會面,會面期間不能帶伴侶同行。

1113743

菲利普親王葬禮期間,菲利普親王的靈柩被送入聖喬治教堂。(圖/翻攝新聞/Daily Mail)

同日,女王的棺材將運回白金漢宮。報導指出,具體如何運作取決於女王去世時的地點——如果是在桑德林漢姆莊園,則由皇家列車將女王的遺體運往聖潘克拉斯,首相和內閣成員將在那裡等候。如果屆時女王在巴爾莫勒爾,則可能通過飛機將女王的遺體送回倫敦。

 

報導稱,第三天查爾斯將開始他的英國之旅。根據洩露的文件顯示,屆時他將訪問蘇格蘭議會,並參加愛丁堡聖賈爾斯大教堂的儀式。第四天,他將在北愛爾蘭的希爾斯堡城堡接受一份弔唁動議,然後在貝爾法斯特的聖安妮大教堂參加另一場儀式。與此同時,倫敦將為女王的葬禮彩排做準備。

 

第五天,女王的遺體將被送往威斯敏斯特宮,隊伍將在白金漢宮和議會大廈之間舉行遊行,儀式將在威斯敏斯特大廳舉行。女王去世的第六天,將進行葬禮的彩排。

1113742

女王母親伊麗莎白二世王后去世後,遺體被允許在威斯敏斯特供人瞻仰,女王去世後也將以同樣的方式祭奠。(圖/翻攝新聞/Daily Mail)

與此同時,第六日至第九日,女王的靈柩將在威斯敏斯特宮面向公眾開放,公眾可前往弔唁,每天開放23小時。高官顯貴們將會得到一張票據,讓他們有一個時段可以和女王告別。在此期間,第七天時,查爾斯將訪問威爾士議會,並在卡迪夫的連達夫大教堂舉行儀式。

 

由於女王的靈柩面向公眾開放的緣故,預計屆時將會有數十萬人湧向首都倫敦,因此在葬禮開始之前,預計倫敦將面臨後勤方面的問題,同時引發了人們對交通堵塞,甚至食物短缺的擔憂,屆時警力和醫療服務部門也將面臨相應的壓力。

1113744

 

1952年喬治國王葬禮當天。(圖/翻攝新聞/Daily Mail)

女王去世的第十日將會是全國哀悼日。葬禮將在威斯敏斯特教堂舉行,英國各地將在中午舉行兩分鐘的默哀。葬禮將在溫莎城堡的聖喬治教堂舉行,儀式結束後,女王將被安葬在喬治六世紀念教堂。

 

據政客報導,英女王從1952年2月繼承其父喬治六世成為英國君主以來,現年已95歲高齡,但沒有跡象表明她目前身體健康狀況不佳,她的葬禮計劃近期也沒有被緊急修訂。

 

對於如此機密的文件為何會遭到洩露,英國媒體尚未公佈更多細節,王室也尚未發聲。不過,一名知情人士透露,王室對機密被洩一事很不高興。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7 06:3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