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涉嫌種族歧視,擁有數百年歷史的黑人男孩酒吧從此改名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因涉嫌種族歧視,擁有數百年歷史的黑人男孩酒吧從此改名

自 「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BLM)運動席捲西方國家後,與種族問題有關的 「政治正確」在西方國家愈發敏感。 

1113901

 

▲黑人男孩鄉村酒吧將正式該名為 The Shinfield Arms。(圖/新聞/Mirror)

根據國外媒體Mirror報導,一家擁有數百年歷史的鄉村酒吧因其店名「黑人男孩」(The Black Boy)涉及 「種族歧視」因此將正式改名為 The Shinfield Arms。據酒師透露,他總共提供了三個全新品牌給當地顧客做選擇,另兩個落選的選項為 「國王的休息」(The King's Rest) 和 「快樂的君主」( The Merry Monarch)。

 

對於改名一事,其實部分客人希望保留舊名稱,但在去年「黑人的命也是命」的抗議活動之後,店家便決定做出改變,不過酒吧的內部裝潢將保持不變。

1113902

▲酒吧的內部裝潢仍保持不變。(圖/翻攝新聞/Get Reading ) 

據報導,部分歷史學家表示「黑人男孩」歧視是對斯圖亞特王朝第三代國王查理二世(Charles II)的暱稱,由於查理二世的皮膚頭髮黝黑,因此他的支持者們為了紀念他,並展示對國王的忠誠,所以都將自家的酒吧或小酒館稱為黑人男孩。據報導,查爾斯在英國內戰期間尋求解除雷丁圍城時,曾留在辛菲爾德,並住在靠近酒吧所在地的一所房子裡。

 

但其他歷史學家則認為,1700年代有兩個住在雷丁的人,他們養著奴隸並與牙買加有密切聯繫。而種族平等聯盟總經理維克多·科羅馬( Victor Koroma)也在早前解釋了更改名稱的重要性。他表示「由於歷史背景的關係,因為他認為這有冒犯到他人,所以改正它是正確的行為。」他也補充道 「我認為我們(黑人社區)希望看到它在公共設施上有一個像樣的名字,而不是繼續回到那些希望永遠不會再來的日子」。

 

格林王酒吧的合作夥伴——董事總經理韋恩·舒文頓 ( Wayne Shurvinton) 感謝那些在擬定入圍名單即改名名單之前就與啤酒廠聯繫並提供 「名稱建議的人」,他認為「很明顯,有一派的看法則認為「黑人男孩」這個名字與的種族主義有關。

1113900

▲7 月在倫敦舉行的一次示威活動中,進行「黑人的命也是命」的運動抗議。(圖/NurPhoto/PA Images)

酒館首席執行官尼克·麥肯齊(Nick Mackenzie)表示,雖然對於黑人男孩名字的由來「大家都沒有達成共識」,但有許多人諮詢 「覺得這個名字具有攻擊性」他補充說 「承認我們的歷史很重要,但積極消除當今社會中的種族主義也同樣重要,我們經過深思熟慮,認為這是正確的做法。」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1 05: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